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与斯托瑟捧起澳网女双冠军奖杯 这一刻的张帅真是太帅了

李远飞
2019年01月26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刻的张帅真是太帅了

张帅一个屁股蹲儿坐在地上,没有掩面啜泣,而是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在她后面,斯托瑟松掉手中的球拍,绽放出了笑容。

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墨尔本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一幕。

张帅/斯托瑟组合以6比3和6比4连下两盘击败卫冕冠军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获得了2019年澳网女双冠军。张帅也就此成为继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娜和彭帅后,第六位来自中国网协的大满贯冠军。“从打网球那天开始到现在,将近25年了。为了一个目标努力了25年,如此美好。”张帅在夺冠后说。

1月21日,张帅在澳网赛场上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但对她来说,1月25日,更是自己职业生涯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三年前的1月25日,张帅打进了澳网女单八强,一举粉碎此前连续14次大满贯赛单打正赛首轮出局的尴尬。昨天又是1月25日,张帅实现了大满贯冠军的梦想,“这一天对我来说,是到目前为止人生中最美妙的一天。”张帅为此感谢了许多人,包括团队、现场观众、赛事工作人员、亲朋等等,“今天我能够拿到冠军,每一个在我困难的时候,每一次在我训练坚持不下来的时候,每一个陪我一起训练,给予我力量的人,我非常感谢你们。”

不过,张帅好像忘了感谢一个人,就是自己多年的好友、搭档斯托瑟。当年正是斯托瑟的鼓励,帮助萌生退意的张帅重拾信心,坚持了下来,并最终取得了突破。“我们之间已经不必说感谢了。”张帅说,“我是怎么想的?我的心是怎样的?我对她是怎样的感激?可能我们的默契已经不需要我在全世界人面前说出来了。往往就是会忘记了自己最亲近的人,但我觉得她应该不会介意的。”

虽然在逐梦的道路上历经坎坷,但对于梦想实现的这一天,张帅说自己早有预感。“过去几年里,虽然我们每次都比较遗憾地输给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但是我们每次都很接近。”她说,“既然我们可以和排名世界第一的组合每次都打得那么接近,所以我们相信,总有一天能像她们那样站在大满贯赛的决赛舞台上,甚至是捧起奖杯。”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