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泳联已裁决孙杨不违规

李远飞
2019年01月28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泳联已裁决孙杨不违规

昨天(27日),孙杨委托律师就《星期日泰晤士报》侵犯其名誉权、隐私权一事,向“英国时报报业公司”发出律师函。律师函指出,国际泳联已于2019年1月3日对此事做出裁决,认定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不实报道已经构成对孙杨名誉权和隐私权的侵犯。

昨天,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上登载了一篇有关孙杨的文章。文中称反兴奋剂检测人员在取得孙杨的血样后,被孙杨的安保人员用锤子砸碎了盛有检测样本的瓶子,孙杨将因此面临终身禁赛。消息爆出后,孙杨很快委托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起淮发表了声明。

据声明陈述,事情发生在去年9月4日晚,IDTM公司(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的3名工作人员至孙杨住处对其进行赛外反兴奋剂检查,但整个检查过程存在多项违规操作。声明写道: 第一,包括血检官、尿检官在内的3名工作人员均无法提供IDTM公司对此次检查的授权文件;第二,血检官和尿检官均无法提供反兴奋剂检察官资格证明,且血检官无法提供护士执业证;第三,3名工作人员在检查报告中虚假陈述,恶意捏造孙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事实。

在IDTM公司的报告被提交至国际泳联后,去年11月19日,国际泳联针对此事在瑞士洛桑举行了听证会,最终裁决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声明最终表示,孙杨保留追究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及报道、宣扬此事的其他媒体和个人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

昨晚,中国游泳协会也发布了声明,重申了检测人员在检测过程中的系列违规行为,并引用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裁决原文,再一次强调了去年9月4日的兴奋剂检查无效,肯定孙杨并没有违规。中国游泳协会在声明中写道:“协会从有关媒体的报道中得知了关于孙杨的报道,协会认为报道不符合事实。中国游泳协会一贯坚持反兴奋剂的坚定立场,对兴奋剂问题持零容忍态度,协会也将继续加强反兴奋剂工作,严格遵守反兴奋剂规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