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幼儿足球启蒙教育指南》在潍坊发布

2019年01月28日17: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飞扬2019·启九体育年度盛典”在19日鸢都潍坊举行,在活动现场,《幼儿足球启蒙教育指南》正式发布。这套教材适应小、中、大班幼儿的需求,帮助幼儿熟悉球性,掌握运球、接球、踢球及比赛等技巧,分为上中下三册,预计2月份正式出版发行。

《幼儿足球启蒙教育指南》由启九体育联合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出版社共同出版,是一本针对国内学前年龄段足球教学的专业教材。

 

《幼儿足球启蒙教育指南》是主要针对学前年龄段儿童足球学习的专业性足球教学活动指导书籍。教材由山东师范大学依托其教研、师资力量并借助启九体育旗下绿茵侠全国会员教学实践检验编制而成。每课大致分为“教学目标”“足球游戏”“体能游戏”和“亲子乐园”四个环节,通过合适的游戏,引导幼儿掌握足球技能,拓展身体素质。为了更清晰生动地展示练习内容,教材使用了 3D 和动漫技术,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教学互动新突破。

启九体育旗下“绿茵侠”足球人格教育品牌通过开展一系列幼儿足球实证研究, 建立了完善的幼儿足球标准体系,融合自身的师资、团队力量,率先将幼儿启蒙教育与人格教育融入到足球运动中。在幼儿足球活动中,足球不仅是增强孩子体质的运动方式,更是一种教育手段,能让孩子在足球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团队、友谊、智慧、梦想、勇敢、信心,实现足球的教育价值,充分发挥足球的魅力,让孩子真正认识足球、爱上足球。

《幼儿足球启蒙教育指南》主编李政曾表示:“我认为幼儿足球最重要的就是快乐,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要成为球星,幼儿足球教育重在启蒙,不要违背他们的生长规律,要以兴趣为导向,以游戏为切入点。让孩子身体健康,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就是我们出这本书最大的愿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