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德约科维奇成就赛会“七冠王” 纳达尔:今晚我没有机会

岳东兴 郝亚琳
2019年01月28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今晚我没有机会

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27日,在创下公开赛时代男单职业球员对抗次数纪录的第53次对决中,二号种子纳达尔以0:3不敌世界第一焦科维奇,无缘澳网冠军。他对于这场失利最大的感受是自己整场都没有机会。

1月27日,纳达尔在比赛中回球。 当日,在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对阵西班牙选手纳达尔。

“不敢说他是不是打出(焦科维奇)对阵我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我今晚缺少一些‘额外的东西’,没有打出‘超级高’的水准,而这是比赛中需要的,因为对手可能打出了他在这届澳网最好的一场比赛。”纳达尔赛后说。

对于未能找到最佳感觉的原因,纳达尔说,他在本届澳网前六场比赛中,未丢一盘,比较顺利,也一直处于进攻主导的位置,但今晚他一下成为被动的一方,调整上也有些不适应。

“可能两周以来我承受的压力和困难还不够大。我在此前比赛中一直处于主动进攻的位置。但今晚当你遇到巨大的挑战时,我发现我缺少那种‘额外的东西’,而我也处于被动的一方。”

当晚的胜利让31岁的德约科维奇成为史无前例的赛会“七冠王”,也让32岁的纳达尔与创纪录的“双圈全满贯”擦身而过。

不过,绰号“红土之王”的西班牙名将表示,他还会以更强姿态再冲击澳网冠军。“我会更加努力训练,让自己成为更好的球员。希望明年还能在这里见到你们(观众)。”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