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体育健儿备战奥运 全聚德烤鸭传递温情

2019年01月29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月29日,中华老字号全聚德满载着“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全聚德烤鸭、四道特色新春菜和全聚德京八件点心,专程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餐厅,为备战东京奥运、春节不能回家的4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献上一顿精美新春大餐。

现场制作烤鸭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全聚德和平门店的11位顶级大厨和 4位服务师们热火朝天地忙活着,片鸭师和服务师们有的片鸭,有的卷鸭,有的热饼,有的备葱酱。特级厨师们精心烹制着锅烧牛肉、鸭汤醋椒鱼、秘制鸡翅中、京味米粉肉等鲜香的佳肴。运动员们分5个批次用餐,端着餐盘在餐台前排成了长队,依次领取烤鸭、热菜。据了解,这几道特色新春菜将有机会保留在运动员餐厅的营养菜单中。

运动员们享用午餐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品尝烤鸭

除此之外,全聚德大厨还特地为运动员们带来了精彩的APEC水立方国宴“盛世牡丹”片鸭表演和抻面表演。“盛世牡丹”的惊艳亮相,吸引众多运动员驻足欣赏,纷纷拿出手机和大厨拍照留念。高级面点师的奶油龙须饼抻面表演台前也是人头攒动。厨师凭一双巧手,用500克左右的干面粉,经过和面、醒面、溜面,最后将面条折合15次,形成32768根面丝,总长度超过50000米,相当于5.6个珠峰的高度。油炸后,犹如交织在一起的龙须,制成了在国际大赛上屡获金奖的金牌面点奶油龙须饼,得到运动员的关注与热捧。

大厨制作奶油龙须饼

活动结束后全聚德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过年了,咱们得惦记着这些不能回家团聚的运动员。备战奥运的体育健儿们肩负着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重任,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期盼。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他们仍要离开父母,离开家人,进行艰苦训练,特别是体操队和跳水队的小运动员们,有的才十几岁,这种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我们万分钦佩和感动。作为中华老字号餐饮上市公司,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同时,更是要担起奉献公益的社会责任。在新春来临之际,让运动员们吃上金牌烤鸭、健康美食,是我们的一份荣幸。祝愿运动员们在2020年东京奥运赛场上摘金夺银,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链接:

全聚德与奥运之缘

2000年,中国全聚德集团与奥运的渊源始于北京申办奥运的关键时刻,全聚德先后成功接待了26个单项国际体育组织和国际奥委会申办城市评估代表团全体成员用餐,席后得到评估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的赞扬,称这是他见到过的最好的菜品和服务,赞扬“全聚德为北京申奥出了力”。

2007年,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到访北京最大的体育主题餐厅全聚德奥运村店。全聚德向萨马兰奇展示了烤鸭文化及体育元素,席间还展示了全聚德接待贵宾的最高礼仪——点鸭坯。他们邀请萨马兰奇先生在烤鸭送去烤制之前为鸭坯题字,当时萨马兰奇先生写了个吉祥符号,烤制结束后这个符号就在在鸭身上显现出来了,这充分表达了萨马兰奇先生对全聚德烤鸭的喜爱之情和对中国人民的友谊。事后全聚德将现场题字的照片放大之后悬挂于店内。

2008年,全聚德烤鸭被纳入北京奥运会奥运菜单,进入奥运村运动员餐厅,受到了世界各国运动员和奥委会官员的欢迎,全聚德烤鸭被誉为“中国的第52块金牌”。以此为契机全聚德集团推出“全聚德金牌烤鸭”,让老百姓也可以品尝到“奥运烤鸭”,享受金牌服务。全聚德金牌烤鸭与奥运特供烤鸭采用完全一致的质量标准,从育种到出炉每一个环节都紧密相扣,工作流程严谨精密,做到全程可追溯。每只金牌烤鸭都带有“身份证”—电子追溯码标签,可通过首都食品办公室网站、农业部网站以及全聚德集团公司网站的追溯系统获取相关信息。金牌烤鸭选用通过国家认证的唯一北京鸭保种基地的专用鸭种;经过严格评审指定特供养鸭场;使用检疫部门指定的饲料和安全可靠的疫苗;全程专人监控喂养过程;专业生产线屠宰;经过包括兴奋剂检测在内的全项最高标准专业检测。

2015年10月20日,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于签署为期4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全聚德烤鸭系列产品被指定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按照训练局严格的标准要求,国家兴奋剂检测研究中心对全聚德鸭坯进行了权威检测,最终144项检测数据全部合格,达到了奥运食品国际标准,使全聚德烤鸭获得服务奥运健儿准入证。

(责编:王雪纯、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