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唐维红:人民网将发挥三大优势 联合主办好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2019年01月30日17: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致辞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1月30日下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大会会徽和吉祥物正式揭幕亮相,大会组委会向执委会授牌,并向北京奥运射箭个人冠军张娟娟颁发形象大使证书。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闫主席、涂司长、栾市长:

欢迎大家来到人民网,参加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发布会。这是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连续第二届在中国举办,这次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由世界休闲组织、人民网、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大家知道,几天前,1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同志来到人民日报社,来到我们所在的新媒体大厦,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他强调,人民日报是党中央的机关报。一张报纸,上连党心,下接民心。要把人民日报办得更好,扩大地域覆盖面、扩大人群覆盖面、扩大内容覆盖面,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人民网是“网上的人民日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宗旨是全民参与,这与人民网一直坚持的“权威、实力,源自人民”的理念高度吻合。人民网参与联合主办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正是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我们将与各方紧密携手,从以下三个方面发挥优势,努力将这次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办成畅享自然的运动休闲盛会。

一、发挥传播优势,以全媒体手段向全世界展现一场具有中国特色的休闲体育大会。人民网是人民日报媒体融合发展的旗舰,历经20多年发展,已建成全媒体矩阵,拥有PC端网站、移动端网站以及体育、人民视频、地方领导留言板等多个客户端,日常传播覆盖2.58亿人次,网民遍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人民网法人微博三大平台总粉丝数8500多万,在所有网站官微账号中排名第一。人民网负责运营的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粉丝量超过5000万,是人民日报对外传播影响力最大的平台。人民网还在Facebook、Twitter、Line、VK等海外社交媒体上开设了多语种账号群,已成为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渠道。

我们将采用新闻报道、网络评论、在线访谈、视频直播等全媒体新闻报道模式,运用无人机、VR、AR等新技术新手段,增强本次大会报道和传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向全世界呈现一届大众共享、快乐幸福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二、发挥平台和品牌优势,为休体大会及地方融合发展赋能。人民网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和第一家上市的中央网络媒体,作为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我们始终坚持做最好内容的网站,做最好服务的平台,在网络宣传、对外传播、媒体融合、舆情监测、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互联网运营和资源整合优势,推动休闲体育大会与当地旅游、文化、商业、资本等相关方面的深度融合,我们愿与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一道,共同挖掘山东青岛(莱西)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朋友通过这次大会认识山东青岛(莱西)、走进山东青岛(莱西)、感知山东青岛(莱西),实现本次大会和地方发展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三、发挥人民体育全媒体服务和产业服务的优势,助推以休体大会为代表的当地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人民体育是人民网重点打造的体育全媒体服务平台和产业服务平台。人民体育在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已经与诸多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开展了紧密合作并初见成效,与中国足球协会共同发起并启动“人民足球”,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创办“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与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举办中国围棋名人战系列,此外还有人民冰雪、人民电竞等多个优质体育品牌,赢得了业界和公众的关注和好评。

人民体育将秉持“共建共享”的原则,发挥自身优势并借助成功经验,为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提供整体策划、宣传、赛事运营和市场开发等,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休闲体育赛事和活动的同时,拓展休体大会的内涵,打造高质量的内容产品,连接多元化的产业服务,助推地方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促进地方体育产业提质增效。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在此我给大家拜个早年,也预祝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