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州队客场不敌吉林 再失关键战季后赛席位堪忧

许蓓
2019年01月31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失关键战,季后赛席位堪忧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昨晚,时代中国广州队在客场以99比122不敌吉林,又一次遭遇争夺季后赛席位关键之战的落败,输掉这场比赛后,时代中国广州队以18胜19负位列常规赛积分榜第11位,而排在第12位的上海队以及排在第13位的浙江队战绩同为18胜19负,吉林队则在赢下本战后升至积分榜第八位,他们的战绩是19胜17负,排在第九位和第十位的江苏队及山东队,战绩都是19胜18负。

目前季后赛席位争夺分为三大战场,在46轮常规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排在前两名的广东宏远和辽宁正在争夺榜首席位,排在第三的深圳、第四的广厦、第五的北京和第六的新疆则在争取排名靠前能带来的主场优势,排在第七的福建目前战绩是21胜16负,从第七名到第十三名,这个“集团”则在争夺最终的季后赛席位。

广州队在农历新年到来前,要经历一轮艰苦的客场比赛,第36轮,广州队在客场不敌山东,此前在第35轮,广州队又在主场不敌辽宁,连续落败归因于西热力江手部受伤,再加上新外援科里·杰弗森还未能很好地适应联赛。在昨晚对阵吉林的比赛中,广州队仅有两人得分上双,弗格仍然担任着球队的发动机,他全场拿下33分,杰弗森则得到21分,复出的西热力江得到8分,他全场两分球4投1中,3分球5投2中。

吉林队本场有5人得分上双。两队本赛季被分在同区,将交战4场,此前广州队在主场以129比109获胜,吉林前一个主场迎战广州,以121比95获胜。昨晚的比赛吉林队在开局就火力凶猛,首节领先15分,到了上半场结束时,吉林队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21分,第三节主队仍然掌控场上节奏,本节吉林的领先分数达到33分之多。尽管第四节开场后,广州队回敬了一波12比0的反击高潮,但毕竟前面挖坑太大,无力回天。吉林队取得三连胜,他们在春节前还有一场比赛将在主场迎战福建。

广州队将在春节前客场挑战辽宁,同样是一场关键的恶战。经过春节假期后广州队还有机会逆转局势,2月12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北京,2月14日主场战山西,再经过一个窗口期后,广州队将在3月1日主场战青岛。这一段间歇期,杰弗森将得到与球队融合的时机,时代中国广州队也可以得到喘息以应对接下来一场比一场关键的季后赛卡位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