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湛江站闭幕

2019年01月31日13: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郑轶)“梅沙教育杯”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开年首站30日在湛江满落幕。赛事历时4天,共吸引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14个俱乐部的近百名青少年帆船选手齐聚湛江切磋航海技艺。

在湛江好风助力下,比赛完美的进行了预期的10轮赛事计划。最终,深圳万航队的陈悠南、厦门顽石俱乐部的兰卓一、深圳市罗湖区帆船队的梁讯瑶分别获得OP级丙组公开组、OP级女子乙组和OP级女子甲组的冠军。OP级男子甲组和乙组冠军分别归属于厦门顽石俱乐部的李承恩和何嘉伟。深圳万航队的张储驿和北京航海中心俱乐部的刘奕卓分别获得TOPPER级男子和女子5.3帆组冠军。阳江市海韵帆船帆板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梁余业获得TOPPER级4.2帆公开组冠军。激光4.7级男子组和公开组冠军则分别归属于东山虎帆船俱乐部的詹唯轩和EMMA WANG。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对支持帆船运动的社会各支持单位的关心致以诚挚的感谢。在这项以青少年为主角的赛事上,傅丹青还特别向参赛的小选手们提议,为他们的父母和领队老师致谢,感谢他们无私地付出,这一提议获得了在场青少年选手的热烈掌声回应。

此次比赛在引入新竞赛级别的同时,中帆协还特别邀请了国家级资深帆船赛事裁判组和仲裁组,让参赛选手通过比赛获得竞赛水平和竞赛素质的全面提高,并且保证了赛事的严谨性。在比赛期间,仲裁组还非常耐心的给各个小选手做详细的解答,虽然只是业余的赛事,但赛事组委会也以专业的标准对待每一位选手。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大众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小桓表示,本次湛江赛场地设施完备、12级的风力,非常适合开展青少年的比赛,有利于孩子们的超水平发挥。本次比赛按计划顺利打满了所有轮次,也给2019全年赛事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孩子们都纷纷表示非常享受这次的比赛。

作为湛江市的龙头学校,湛江市第八小学副校长谢海燕在闭幕式期间介绍了该校率先开展帆船进校园的举措,将帆船运动普及给学生家长。她表示,帆船运动不仅能强调体力锻炼,更强调智商和情商的开发。现在的孩子们总被称为“温室里的花朵”,但在帆船项目的学习中,他们敢于承担和接受挑战,磨练了意志。无论是独立思考还是判断决策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悉2019年的“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在湛江站启航赛后,还将在全年持续举办10站以上的区域赛、4-6站的全国赛。届时帆影将遍布各个沿海及内湖城市,期待更多青少年加入到帆船运动中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