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韩短道速滑前教练赵宰范殴打冬奥冠军 二审获刑18个月

2019年01月31日08:4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短道速滑前教练赵宰范殴打冬奥冠军,二审获刑18个月

  韩国短道速滑队前教练赵宰范。资料图片

  韩国短道速滑队前教练赵宰范殴打奥运冠军沈石溪等4名运动员一案二审今天宣判,赵宰范获刑1年6个月。去年9月赵宰范一审获刑10个月,二审量刑较一审增加了8个月。

  法官透露,赵宰范主张自己是为了提升运动员的实力而采取了暴力手段,但是法院认为被告人的主张难以令人信服。尤其是赵宰范在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前20多天殴打了沈石溪,这不仅没能提升她的实力,反而对比赛造成了负面影响。

  沈石溪在平昌冬奥会上状态不佳。 资料图片

  沈石溪今年22岁,她15岁起便在世界大赛崭露头角,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1金1银1铜,2013-201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斩获10金。然而,由于赛前遭遇教练的施暴,沈石溪在平昌冬奥会的表现一般,获得了3000米接力的金牌,但在单项上一无所获。而她与崔敏静之间的内讧也成为焦点话题。

  赵宰范在得知警方开始调查施暴案后,动用体育界的人脉寻求和解,提交了除沈石溪以外的三名受害人的和解书。对此法院认为,此举近乎强求。对受害者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据此判断,受害者此前与被告人达成和解并非出于自愿。

  另外,沈石溪在2018年12月向警方提交起诉书,称从高二时(17岁)到去年冬奥会前的4年间,赵宰范多次对自己实施性侵。检方计划彻查后再度将赵宰范告上法庭。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