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 展示平台

河南:运动起来闹新春 全民健身享康乐

河南省体育局
2019年02月01日09:28 |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小字号

每年春节期间,一股强烈的“全民健身潮”都会激情地涌动在中原大地上。运动起来闹新春,早已成为我省春节期间的一种时尚、一种传统。从农历正月初九开始,2019年春节期间“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河南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将在我省各地陆续拉开帷幕,让中原儿女在春节期间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畅享健康和快乐。

素有“中国农民NBA”之称的河南省第十一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总决赛暨河南省第十七届春节农民篮球赛,将于2月13日至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至十四)分别在虞城和西华展开南、北分区赛的争夺,最终从分区赛中晋级的球队,将于2月20日至2月24日在三门峡参加该项赛事的总决赛。届时,喜欢篮球的朋友可以到比赛举办地欣赏到农民篮球爱好者的风采。

2月14日至18日(农历正月初十至十四),2019年河南省新春柔力球大赛将在永城举行。这项深受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也“玩”出新花样,除了有花式集体规定套路,花式单、双人以及集体自编套路表演外,还有网式男、女单打和混双项目,人们在感受柔力球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体验一把隔网比拼技艺一较高下的乐趣。

2019年河南省新春门球大赛,将于2月14日至18日(农历正月初十至十四)在南阳市举行。门球这项深受老年朋友喜爱的健身活动,也可以在春节期间让全省各地的老年“门球迷”们一显身手,一展风采。当然,随着这项集智慧与技巧的项目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门球不再是老年朋友的“专属”,年轻高手的参赛为这项运动带来了更多的激情和活力。

喜欢空竹的朋友可以在2月15日至2月18日(农历正月十一至十四)到滑县一饱眼福,2019年河南省新春空竹大赛将在此期间闪亮登场。除了男、女单打和团体比赛外,一些“空竹达人”也将亲临现场各“秀”绝技,定会令你目不暇接赞不绝口。

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一直是河南省春节期间的“保留活动”。今年的大赛将于2月12日至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一)在汝州市举行。喜欢广场健身操舞的朋友,可以前往汝州一睹广场健身操舞“达人”的风采。

2019年河南省新春气排球联谊赛,将于2月14日至17日(农历正月初十至十三)在新安县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气排球项目连续第二年进入河南省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中,充分显示了该项目在河南省的深厚群众基础。

2月13日至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至十四),2019年河南省新春乒乓球赛将在长垣县举行。本次比赛共分男、女团体,男、女单打两个大项,男、女青壮组、青年组四个组别。喜欢乒乓球的朋友,可以前往“厨师之乡”一睹全省业余乒乓高手的风采,同时还可以品尝那里地道的美食,尽情体验春节假期的休闲惬意。

2月13日至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至十四),2019年河南省新春羽毛球大赛将在沁阳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羽毛球爱好者将在混合双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的比赛中比拼球技、一较高下。

河南省作为武术大省,武术展演自然也是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重头戏”。2019年河南省第十五届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将于春节期间陆续在全省各地市上演。届时除了河南省太极拳、少林拳、心意拳等武技著名代表人物的专场表演外,一些在现实生活中难得一见的真功夫也将登台表演。

另据了解,除了举办以上9项面对全省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外,河南省各地也会在春节期间举办一系列如舞龙、舞狮、盘鼓、秧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展示活动和各具特色的庙会,邀请城乡居民畅享“春节健身套餐”,大家一起动运动起来,快快乐乐、健健康康过大年!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