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惜败日本 

孙嘉晖
2019年02月03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惧亚洲第一,点赞中国男网

  张择/公茂鑫赢得男双比赛。(廖艺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昨日,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资格赛在广东奥体网球中心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首日与日本队战成1比1平的中国男网,凭借张择/公茂鑫赢得男双比赛,但随后出场的吴易昺和李喆分别不敌日本名将西冈良仁和丹尼尔·太郎,最终,中国男网以2比3不敌日本队,无缘今年11月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世界组决赛圈比赛。

  李喆成男网领军人

  戴维斯杯比赛进入第二天,刚在澳网公开赛杀进男双第二轮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中国组合张择/公茂鑫苦战3盘,以5比7、7比5和6比4逆转内山靖崇/本·克劳克兰,3场比赛过后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1,接下来2场男单比赛拿下一场即可成功闯关。

  随后2场男单比赛,中国队调整了出场阵容,用去年亚运会男单亚军、19岁小将吴易昺替换刚结束男双比赛的张择,迎战世界排名66位的西冈良仁,但阿昺状态不佳,很快败下阵来。

  压轴出场的李喆将对阵日本男二号丹尼尔·太郎,这场比赛鏖战3盘,李喆在第二盘通过抢七抢回一盘,还一度挽救赛点,但由于实力上存在差距,最终以3比6、7比6(4)和3比6惜败于对手。

  世界排名262位的李喆与排名69位的丹尼尔·太郎的比赛过程惊心动魄,虽败犹荣。“与高排位选手过招让我看到差距,收获信心,”李喆赛后说,虽然有遗憾,但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费德勒、纳达尔的经历告诉我们,老将的运动生命正在延长,我想我还可以再打五六年,或许十年前我并不能理解现在所面对的一切,无法做到坚持、坚韧,中间还走了几年的弯路,现在我要把这些补回来。”

  32岁的老将李喆,今年首次亮相大满贯男单正赛并在戴维斯杯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击败了世界排名66位的西冈良仁,展示了惊人的战力,成为中国男网新的领军人物,他极具观赏性的球风更是受到广大球迷的追捧。

  日本球迷大赞花城

  特意从日本赶来的辻井达也一家5口,现场为比赛双方加油助威,见证了这场亚洲男子网坛的高水平鏖战。

  辻井达也是一位建筑工程师,也是网球爱好者,“因为从日本到广州距离比较近,我就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到广州观看戴维斯杯比赛,这里的网球氛围很不错。”这次来广州,辻井达也一家刚好赶上中国春节前夕的花市,“广州的花市非常好,有一种欣欣向荣的感觉,我很喜欢金桔,但很遗憾没办法带回国。”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