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武磊首秀表现亮眼 创中国球员西甲出场时间新纪录

2019年02月04日09: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马德里2月3日电(谢宇智)中国球员武磊3日在西甲第22轮西班牙人队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上演个人西甲首秀,并创下中国球员西甲出场时间新纪录。

在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西班牙人队用24号武磊替下12号迪达克。此时客队仍以1:2落后。两分钟后,罗萨雷斯为西班牙人队打入扳平一球,将本场比分锁定在2:2。

在场上的15分钟时间里,武磊不仅在一次反击中利用速度迫使“潜水艇”中场伊博拉犯规,令后者吃到黄牌,还在最后时刻为球队制造了一个角球,表现可圈可点。

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在赛后表示,虽然武磊出场时间不多,但他的亮相已足够令人满意。他说:“他带着满满的自信出场,在进攻中表现得很积极,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他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武磊是历史上第二名登上西甲赛场的中国球员,他在首场比赛中便改写了中国球员在西甲出场时间的纪录。此前效力于巴列卡诺闪电队的张呈栋曾在2015-2016赛季实现中国球员西甲首秀,但他在西甲出场的总时间加起来仅有8分钟。

目前,西班牙人队在西甲积分榜上以7胜4平11负积25分暂排名第14位。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