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红·点亮2022”在洛桑揭幕

吴东
2019年02月06日10: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红·点亮2022”在洛桑揭幕

  瑞士洛桑当地时间4日,“中国红·点亮2022”新春贺岁活动在奥林匹克博物馆揭幕。时值中国农历除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活动并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文化遗产基金会主任加贝特,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和洛桑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揭幕仪式上,巴赫向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华侨送上新春祝福。他说,通过举办画展的形式来庆祝新春,充分展现了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体育与文化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两大支柱”的理念,此次活动是将体育与文化的完美融合,用体育与文化连接了全世界。

  于再清表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希望参与到奥林匹克文化活动中来,用他们的艺术作品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北京冬奥组委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推广奥林匹克运动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上,为全世界呈现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作为“为奥运喝彩”系列文化活动的国际首场活动,奥林匹克博物馆大门贴上了中国春联,中庭挂上了来自河北的红灯笼,醒目的中国“福”字和中国民乐共同营造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气氛。巴赫、于再清共同为北京2022点亮新春红灯笼,照亮奥林匹克五环。

  活动现场设置了以“中国红”为主题的中国艺术家崔景哲绘画作品展,来自中国的著名画家何加林、尉晓榕、陈平、王平等在现场共同创作了“奥运之春”中国水墨画,连同范阳创作的传统“福”字,一同赠送给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

  据了解,春节期间,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点亮2022”为主题的春节文化主题活动同时在丹麦哥本哈根和冰岛等地开展,活动将让全世界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新年的喜庆与祥和,传播冬奥文化,共享“欢乐春节”。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