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本赛季交易截止日热热闹闹 全明星队长选队友

2019年02月09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NBA联盟过了热热闹闹的一天。这一天不仅是,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而且是全明星队长詹姆斯和“字母哥”阿德托昆博选全明星队友的日子。由于2019年是NBA的自由市场“大年”,莱昂纳德、杜兰特、汤普森、“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等巨星都有可能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这也导致了今年的交易截止日异常活跃。着眼未来的球队忙着囤积选秀权、清理薪金空间,还有希望争夺本赛季总冠军的球队则想尽办法腾出位置或者交易来所需的“冠军拼图”。

甚至在全明星队员挑选的过程中,也上演了球员互换的一幕,小小地调侃了一下今年的交易“大牛市”。

求减负 代表球队:火箭

相关交易:

1.火箭用斯陶斯卡斯、鲍德温、一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以及一个海外球员(Maarty Leunen)的签约权换来了步行者的部分现金;

2.火箭将詹姆斯·恩尼斯送至76人,换来2021年次轮签的互换权;

交易解析: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4点,是NBA允许交易的截止时刻。在一连串的交易之后,火箭目前的总薪金低于奢侈税线63.4万美元。

如此一来,火箭也为下赛季的操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2019/20赛季,球队将重新拥有完整的中产特例和双年特例,用于签约自由球员。

火箭的一系列的交易看起来是为了省钱。实际上,据《休斯敦纪事报》的火箭跟队记者费根报道,火箭此举是为了避免交纳“超级奢侈税”而非普通的“奢侈税”。

交易截止日之后,火箭仍然会想尽办法在自由球员市场“捡漏”,以补充球队目前只有12名球员的名单,试图继续冲击总冠军奖杯。

在最理想的情况下,火箭即便签下两名底薪球员和一名占用“迷你中产特例”的球员,球队的总薪金空间仍然会在奢侈税线之下。

拼眼前 代表球队:猛龙、雄鹿

相关交易:

1.猛龙送出约纳斯·瓦兰丘纳斯、德朗·赖特、CJ·迈尔斯和一个2024年的次轮选秀权,从灰熊队得到小加索尔;

2.鹈鹕将尼古拉·米罗蒂奇送至雄鹿,雄鹿送出杰森·史密斯和斯坦利·约翰逊(雄鹿将索恩·梅克送到活塞,从活塞得到约翰逊)。

交易解析:

本赛季至今,米罗蒂奇为鹈鹕出战32场比赛,场均得到16.7分、8.2个篮板是一个具有较强三分球投射能力的内线球员,同时也有很强的保护篮板球的能力。雄鹿仅仅用几名“饮水机球员”,就给“字母哥”配置了有一枚“高射炮”,看来雄鹿本赛季不仅要将“三分大队”的称号演绎到极致,更是希望在今年就冲击总决赛。

也许是担心今年夏天留不住莱昂纳德,猛龙用一帮角色球员,换来了全明星中锋,今年冲击总冠军的意图十分明显。

重未来 代表球队:灰熊、快船、魔术

相关交易:

1.快船送出托拜厄斯·哈里斯、博班·马里亚诺维奇、迈克·斯科特,从76人得到兰德里·沙梅特、威尔森·钱德勒、迈克·穆斯卡拉、2020年的首轮选秀权、2021年不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来自热火)以及两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

2.灰熊与快船达成交易协议,前者送出后卫加莱特·坦普尔和前锋杰迈克尔·格林,换来埃弗里·布拉德利;

3.魔术从76人得到去年的状元秀马克·富尔茨,并将乔纳森·西蒙斯、一个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来自雷霆)和一个次轮选秀权(来自骑士)送给了76人。

交易解析:

灰熊和快船都决定要进行重建,坦普尔和杰迈克尔·格林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将到期;而布拉德利下赛季价值1200万美元的合同,只有200万美元是受保障的,同时灰熊还得到了76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另外,灰熊还甩掉了正在走下坡路的小加索尔的大合同。

在一系列的交易过后,两队都得到了到期合同或者正在上升期的球员以及选秀权,利于球队进行重建。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