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综合消息:隆多助湖人绝杀“绿军” 雷霆击溃灰熊

2019年02月09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2月7日电 美职篮(NBA)7日共进行了6场争夺。面对旧主凯尔特人,隆多中投完成绝杀,帮助湖人客场逆转取胜。此外,威斯布鲁克也带领雷霆在主场横扫小加索尔离开后的灰熊。

凯尔特人与宿敌湖人相遇,此前双方均陷入了争夺鹈鹕球星“浓眉哥”戴维斯的大战中。开场不久,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便占据主动,次节更是策动10:0的攻势拉开比分,最多时“绿军”手握18分优势。好在詹姆斯为湖人及时“止血”。半场战罢,凯尔特人66:57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展开对攻,库兹玛连得6分带队完成反超。本节湖人火力全开,单节命中9记远投轰下42分。隆多压哨上篮后,湖人99:93结束第三节。

末节决战,湖人无法延续火热手感,罗齐尔帮助“绿军”迅速打出15:4的攻击波扭转颓势。此后詹姆斯连中远投试图带领湖人反击,但欧文用突破带动队友予以周旋。波普、詹姆斯先后三分入筐,双方战成124平。最后时刻,尽管英格拉姆上篮不中,但机警的隆多抢下球随即中投压哨命中,湖人也以129:128绝杀凯尔特人。

此役詹姆斯得到“三双”,全场贡献28分12个篮板12次助攻,隆多送出17分10次助攻。凯尔特人共有6人得分上双,欧文得到24分8次助攻。

客场挑战雷霆前,灰熊刚将功勋球员小加索尔交易至猛龙。开场后,灰熊在攻防两端不落下风,半场结束时还领先主队两分。但第三节伊始,亚当斯在内线予取予求,雷霆也借机将比分拉开。末节一波13:1的小高潮后,雷霆已然稳操胜券,最终主队117:95战胜灰熊。威斯布鲁克连续第八场上演“三双”好戏,得到15分13个篮板15次助攻。

其余比赛中,步行者主场116:92大胜快船;魔术主场122:112力克森林狼,替补出战的泰伦斯·罗斯为主队砍下32分;猛龙119:101横扫老鹰,西亚卡姆收获33分14个篮板;开拓者127:118击败马刺。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