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缺少后卫成为球队隐患

郑少山
2019年02月10日08:4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为了组成现在的“四巨头”组合,76人先是放弃了极具潜力的得分后卫沙梅特;之后,76人又通过交易,甩走了令人失望的前状元秀富尔茨。连续两笔交易,让76人的后卫线一下子出现了真空,球队的首发阵型,变成了反潮流的“死亡五大”。在76人的先发五虎当中,最矮的是雷迪克,身高1.93米。除了他之外,最矮的巴特勒也达到了2.01米。另一方面,替补席上的“联盟第一高”博班,身高达到2.21米,他和同样超过2米的恩尼斯都是球队主要的轮换球员。这也意味着,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面,球队都至少有4名两米以上的队员。而且,哈里斯、巴特勒、西蒙斯在防守端都能覆盖四个位置,缺少顶级后卫似乎不会成为球队太大的问题。

其实不然,球队昨日上场的10名队员里面,真正的后卫球员只有雷迪克以及麦康奈尔。在面对欧文、库里、哈登甚至是洛瑞这样的顶级后卫的时候,76人能够给予的防守压力还是很有限。

另外,球队在场上的控球后卫西蒙斯,自始至终都缺乏外线的威胁力。因此在哈里斯加盟之后,并没有改变76人在侧翼和内线过于拥挤的状况。

从目前的人员配置看来,76人应该很希望通过富尔茨交易得到的魔术后卫乔纳森·西蒙斯能够尽快从伤病中复出,给予球队帮助。乔纳森·西蒙斯2016-17赛季在马刺队打出名堂,上赛季加盟魔术之后,他的作用大不如前。尤其是本赛季,乔纳森上场41次,场均只能得到6.9分。

乔纳森外线防守能力出众,具备一定的三分投射能力,如果能够彻底伤愈并找回状态的话,他将极大缓解76人外线的防守压力。 

(责编: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