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五夺四大洲赛冠军 隋文静/韩聪:紧张、兴奋、开心、幸运

王镜宇
2019年02月11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五夺四大洲赛冠军!“葱桶”直言:紧张、兴奋、开心、幸运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王镜宇)在美国当地时间9日进行的2019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比赛中惊险夺冠之后,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道出了八个字的夺冠感言:紧张、兴奋、开心、幸运!

在之前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被冰迷们称为“葱桶组合”的隋文静/韩聪排在第二位。在9日的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在单跳中出现了失误,双人联合旋转也有小的瑕疵,但是抛跳、托举等动作完成质量较高。最终,他们的自由滑得到了136.92分,总成绩为211.11分,以0.06分的微弱优势惊险战胜加拿大名将穆尔-托尔斯/马里纳罗,第五次夺得四大洲赛的冠军。

隋文静说:“这是我们第六次参加四大洲的比赛,第五次拿到这个比赛的冠军,而且也是第三次从伤病中再次返回赛场。这次的心境尤其不同,很紧张、兴奋、开心,也很幸运。”

韩聪、隋文静和四大洲赛有着很深的缘分。2012年,隋文静和韩聪首次在四大洲赛中夺冠,并且职业生涯总分首次突破200分大关。2014年,在失去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后,四大洲赛的金牌让他们重拾自信。2017年,隋文静在经历脚踝手术后复出的首站比赛就是当年的四大洲赛,两人在那里刷新了组合当时的历史最高分,并在随后的世锦赛上夺金。

韩聪坦言,两人对现在这套节目还不太熟悉,身体也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他说:“我们拿到了金牌,从伤病到参加这次比赛,恢复的时间较短,能力还没有很好地恢复,我们仍需要更多磨炼。”

201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3月18日至24日在日本举行。隋文静说:“现在距离世锦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会做出最好的调整,有针对性地解决这次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期待世锦赛能有更好的表现,同时也希望所有的中国运动员都越来越好,取得佳绩。”

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获得了铜牌。两人表示,这次比赛他们本来可以发挥得更好,还是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回国之后,他们会继续进行针对性训练,希望在世锦赛上有更好的表现。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