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州险胜北京 胡安:接下来的主场都得赢

许蓓
2019年02月13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胡安:接下来的主场都得赢

  新援洛伦佐·布朗首秀为广州队立功。

  经历了春节前的四连败,时代中国广州队其实已几无退路,“要想打进季后赛,我们必须拿下所有的主场比赛。”主教练胡安说。联赛第39轮是广州队开年后首战,他们终于在主场止住连败,以97比93险胜北京队,是役过后,广州队以19胜20负,仍然位列联赛积分榜第13位,距离季后赛还有一个胜场。正是赢下了这一战,他们才能继续保住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因为另一边厢,上海队在主场让人意外地击败了“领头羊”广东宏远,而浙江队则在客场爆冷击败广厦,这两支球队以20胜19负,分别排在第10位和第11位,排在广州队前面的江苏队战绩同样是20胜19负。

  新外援到位,广州队要“提速”

  又一名新外援成火线救兵,时代中国广州队昨天正式宣布再度更换外援,他们找来了刚被NBA猛龙队裁掉的洛伦佐·布朗。布朗替换下了科里·杰弗森,杰弗森事实上也是一位火线救兵,他顶替了遭遇4场禁赛处罚的斯贝茨,由于合练时间不够充分,杰弗森未能给球队带来有效的帮助。

  洛伦佐·布朗出生于1990年,司职后卫,在NBA职业生涯中他曾先后效力于森林狼、76人、活塞、太阳和猛龙,在2018年,布朗获得NBA发展联盟常规赛MVP荣誉。2016年,布朗曾到CBA浙江队打球,在2016~2017赛季他出战了20场CBA比赛,场均能得到24分、7.5个篮板球和5.5次助攻。加盟广州队后,布朗要与球队一同面对冲击季后赛的巨大压力,“这是布朗在我们这里打的第一场球,事实上他也是刚刚从美国来到这里的,我们认为他的表现还不错,对我们的帮助也很大,他的加盟能够把我们的速度进一步提起来,在半场进攻时也能起到组织的作用。”主帅胡安如此评价道。

  目前双外援均为后卫球员,对于广州队来说,这会让他们在面对大个子实力强大的球队时,内线压力全部堆到国内球员身上。“其实我们并不太担心这一点。”胡安说,“我们的国内大个子在防守上能力还是不错的,我们有孙鸣阳、张永鹏,有郭凯、郑准,他们在防守对方外援时也有很出色的能力。今天我们限制了北京队的汉密尔顿,只让他拿到了19分。我希望我们的内线能在进攻上再上一个台阶。”

  积极“实验”,新阵容初见成效

  在击败北京队的比赛中,广州队派出鞠明欣、张永鹏、陈盈骏、弗格和郭凯担任首发,西热力江在终场前出场,打了3分多钟,新的阵容轮换让广州队在末节关键的决胜时刻,仍能在攻防两端保持着竞争力。北京队一度以两位数分差领先,第三节最后时刻,广州队连续命中两个3分球,把场上比分追至71比72。第四节北京队再度反超,然而最后3分钟内他们连续出现致命失误,陈盈骏投进关键3分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至90平,弗格抢下前场篮板球后补篮命中,在最后1分08秒帮助广州队以92比90领先。

  最后一分钟,弗格再投进一个关键跳投,北京队不得不开始犯规战术,然而郭凯稳稳投进两个罚球后,最后7秒,北京队又出现失误错失球权,广州队守住了胜局。

  “春节的休赛期我们在训练中尝试了很多不同的阵容搭配,实验要怎样防守住北京队的杰克逊,防守对方外援的同时也需要兼顾其他国内球员,这些尝试的效果都不错。”胡安说,“关键时刻我们让西热力江上场,最终拿下了比赛。今天我们也让王玥上场打了20多分钟,他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帮助。未来在两个小外援的阵容中我们还会有很多新的调整。”

  这场比赛,时代中国广州队有四人得分上双,弗格拿下34分、10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新外援布朗得到17分,陈盈骏拿下11分,孙鸣阳得到11分和6个篮板球。北京队方面,杰克逊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