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男篮客场不敌广州队 

王洋
2019年02月13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客场不敌广州队

昨晚,本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39轮争夺,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93比97惜败于广州队。

春节期间,首钢队只放了3天假,大年初三便重新集结。或许是十几天没有比赛的缘故,首钢队在首节出现了开局慢热的老毛病。由汉密尔顿、翟晓川、张卓、王骁辉和刘晓宇组成的先发五虎手感全无,被对手打出16比3的攻击波。尽管主教练雅尼斯及时暂停,但广州队提升了防守强度,让首钢队很难在后半节轻松追分。首节战罢,首钢队以19比26落后。

第二节,首钢队的两名外援登场后逐渐稳住局势,杰克逊的穿插和串联让球队慢慢找回熟悉的节奏和外线手感。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7比43领先。第三节,依然靠双外援压阵的首钢队未能将领先优势扩大,反而在防守端打得很松懈。广州队小外援弗格一人便扰乱了首钢队的防守部署,他不仅能在外线命中三分球,还能自投自抢,控制前场篮板球。第三节结束时,首钢队仅以72比71领先1分。末节,首钢队过多的主动失误不仅让对手很快反超比分,还导致投手朱彦西早早6犯离场。雅尼斯随后换上塔瑞克和杰克逊,外线保留多名投手,但这种赌博式的战术最终没能拯救球队。终场前,方硕和王骁辉的连续空位三分球投失,球队最终无力回天。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首钢队4名球员得分上双,杰克逊拿到全队最高的32分,并贡献10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但首钢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8.6%。雅尼斯直言道:“这个客场打得很艰难,两队都很拼,我们的一些关键罚球没有罚进,对关键球的防守也犯了错误,最终导致失利。”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