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葡萄牙挑战赛+队内选拔赛 国乒“双线”火力全开

杨敏
2019年02月13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双线”火力全开

  春节假期刚结束,国乒兵分两路火力全开,刘诗雯与林高远领衔国乒26名队员远征本周举行的葡萄牙挑战赛,31名队员留守北京,参加昨天开始的世乒赛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

  尽管部分主力退赛,但国乒出征葡萄牙挑战赛的阵容依然庞大。其中,男队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广东队一哥林高远领衔,参赛主力包括梁靖昆、王楚钦等。女队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领衔,参赛的年轻队员当中包括了同样来自广东队的黄颖琦。林高远身兼三项,除了男单项目之外,他与梁靖昆参加男双项目,与刘诗雯搭档混双项目。

  与此同时,国乒在北京展开世乒赛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男队15人、女队16人。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国乒将有目的地选拔特殊打法队员,第一阶段选拔赛规定,脱颖而出的6名女队员中,至少包括两名进攻型颗粒打法选手。如在获得比赛前6名的选手中没有进攻型颗粒打法选手,则获得进攻型颗粒打法选手的前两名替换获得第5和第6名队员。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