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时越杨鼎新今争LG杯冠军

王洋
2019年02月14日08: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越杨鼎新今争LG杯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第二局比赛在位于首尔的韩国棋院战罢,中国棋手杨鼎新七段执黑中盘战胜另一位中国棋手时越九段,将总比分扳成1平。本次比赛的决胜局将于今日展开。

  LG杯决赛三番棋一般都安排在农历新年后进行。在名将柯洁被淘汰后,外界都将目光聚焦在28岁的中生代棋手时越身上。在11日进行的决赛首局中,时越展现出稳健的行棋功力,执黑取胜,先拔头筹。但在昨天的第二局较量中,比时越小7岁的杨鼎新一改首盘的颓势,执黑一路猛攻,在序盘阶段就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迫使时越陷入长考。随后,两人在实战中形成优势转换,执白的时越果断吃掉角上的黑棋,但却被杨鼎新在外围占据了不错的位置。

  两人在此后都没有冒进,而是通过中盘的短兵相接寻找突破口。就在时越四处寻找发力机会时,杨鼎新依靠序盘阶段积累的优势,稳稳地压制白棋,并趁机在上端围出大片实地,让胜负局势趋于明朗。此时,人工智能程序经过缜密测算,判断出黑棋的胜率超过80%。

  尽管时越此后顽强追赶,并挽回了一些损失,但黑棋盘面10目左右的优势已难撼动。行至219手时,时越投子认负。两人将在今天上午展开决胜局的争夺。

  据了解,LG杯世界棋王战由韩国《朝鲜日报》主办,LG集团赞助,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亚军奖金为1亿韩元,总奖金规模达13亿韩元。比赛用时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没有午休。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