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苏炳添获伯明翰室内大奖赛冠军 取得赛季两连胜

王子江
2019年02月17日10: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获伯明翰室内大奖赛冠军 取得赛季两连胜

  新华社伯明翰2月16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16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室内田径大奖赛中,以6秒47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冠军,这是他四天内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伯明翰的室内体育馆对于苏炳添来说并不陌生,一年前他在这里赢得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比赛的银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成年运动员,并以6秒42刷新了自己的亚洲纪录。

  当天男子60米比赛有16名选手参加,分两个小组进行预赛,苏炳添分在第二小组第五道,他以6米60的成绩夺得这个小组的第一名。不过,这个成绩在第一小组中只能名列第四。

  一个小时后,决赛开始,苏炳添再次从第五道起跑,以6秒47的成绩率先冲刺。这个成绩比他四天前在爱尔兰阿斯隆赢得赛季首秀时6秒52的成绩快了0.05秒,创造了赛季最佳战绩。

  苏炳添是参加本次比赛的唯一一名中国运动员,接下来他还将参加20日的德国杜塞尔多夫站室内赛,这是本年度的室内巡回赛总决赛。

  苏炳添在去年连续取得重大突破,他在室内赛季三次打破亚洲纪录,在之后的室外赛季中,他又两度跑出9秒91,追平亚洲纪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