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苏炳添:伯明翰夺冠成绩超过设定目标

王子江
2019年02月17日10: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伯明翰夺冠成绩超过设定目标

  新华社伯明翰2月16日电(记者王子江)苏炳添16日赢得英国伯明翰室内田径大奖赛男子60米冠军后说,6秒47的成绩超过了他赛前设定的目标。

  这是苏炳添本赛季连续第二次赢得室内大奖赛冠军。13日,他在爱尔兰阿斯隆的赛季首秀中以6秒52的成绩夺冠。

  “我很满意今天的成绩,爱尔兰毕竟是赛季第一场比赛,当时没有什么目标,这次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是6秒48。”他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

  苏炳添还说,与冠军比起来,成绩更重要。“对我来说,冠军不是最重要的,成绩更重要,因为成绩是衡量我冬训成果的最重要的标准。”

  当天男子60米比赛有16名选手参加,分两组进行预赛,苏炳添以6米60的成绩夺得第二小组第一名,这个成绩不是很好,但最后阶段明显看出他放松了脚步。这个成绩在第一小组中只能名列第四。

  “预赛我稍微控制了一下比赛,我想把所有的能量放到决赛中,希望决赛发挥出最高水平。”苏炳添说。

  伯明翰的室内体育馆对苏炳添来说并不陌生,一年前他在这里赢得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的银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成年运动员,并以6秒42刷新了自己的亚洲纪录。去年赢得金牌的美国选手科尔曼这次没有前来参赛,英国22岁的新秀普雷斯克德以6秒53的成绩获得第二,美国选手罗杰斯和23岁的日本选手川上拓也分居第三和第四,成绩都是6秒54。

  “其实即使科尔曼来了我的成绩也不一定能提高多少,因为我拿着这次比赛当训练,以赛代练。”苏炳添说。

  苏炳添的下一个比赛是2月20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室内巡回赛总决赛,对于这场比赛的目标,他说:“我当然想跑得更快,但这几天我接连参加了两场比赛,对于体能是很大的挑战。”

  去年苏炳添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三次打破室内赛60米亚洲纪录,室外赛百米两次跑出9秒91平了亚洲纪录,今年是世界锦标赛年,他希望取得更大突破。“赢得奖牌,创造历史,这些都是我的目标,但这都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实现,不是说天马行空就可以的,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做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