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3月开赛

2019年02月1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季芳)记者从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首创集团·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将于2019年3月1日在北京市鸟巢庆典广场、3月2日在北京市首钢工业遗址公园、3月4日在北京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分别举行。

作为国际雪联B级赛事,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于去年首次落户中国,引起了广泛关注。赛事将越野滑雪运动从郊区移入城市内的广场或街道,可以让越野滑雪更加贴近市民生活,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雪上运动的魅力。

据了解,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00名越野滑雪运动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国际雪联这项重要赛事落户北京,是新周期备战参赛的重要举措之一,可以为中国运动员争取更多的比赛机会,创造好的参赛环境,为队伍最终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本次比赛改变了以往由政府部门包办办赛的局面,有了更多社会及市场力量的融入,“未来三年,我们要在国内举办一系列这样的赛事,更多地采用这样的办赛模式,为我国运动员参与国际高水平赛事搭建更多平台。”丁东说。

据悉,大奖赛三站比赛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赛事组委会采用国内领先的造雪技术,已经完成了鸟巢、首钢、延庆三站的造雪工作,赛道及附属设施搭建、形象景观布置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赛后,部分赛事雪道将保留并用于开展大众越野滑雪活动,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营造更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