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第23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周泓余晋级四强

王小岳
2019年02月19日09:5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23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周泓余晋级四强

  2月18日,第23届“海克力斯”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八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女将周泓余发挥出色,在与新初段黄春棋进行的性别大战中取胜,跻身四强。

  16岁的周泓余是晋级八强的唯一女棋手,在此番性别大战中,她执黑迎战黄春棋,整盘棋周泓余表现冷静,应对自如,最终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闯入四强。本次比赛周泓余的表现很是抢眼,此前女将於之莹也曾经有过“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表现。早在2014年第21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决赛中女棋手於之莹就击败了男棋手李钦诚,成为这一赛事中唯一夺得冠军的女棋手。

  在其余三盘棋的较量中,屠晓宇取胜薛冠华,陈豪鑫淘汰潘亭宇,刘宇航击败石豫来。半决赛于19日进行,屠晓宇对阵陈豪鑫,周泓余对阵刘宇航。

  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创办于1994年,本届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市围棋协会主办,常昊、古力、孔杰、周睿羊等世界冠军曾先后获得过这一赛事的冠军。(转自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