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苏炳添:今年跑进9秒90更有信心

邹甜
2019年02月22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8天内3夺室内赛冠军

2019年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德国杜塞尔多夫站是年度室内巡回赛总决赛上,“中国飞人”苏炳添在21日凌晨以6秒49的成绩,收获8天内的第3项60米冠军。

从上周开始,苏炳添连续在爱尔兰阿斯隆站及英国伯明翰两项室内赛中,以6秒52和6秒47的战绩夺冠,并在伯明翰站中跑出了本赛季室内最好的60米成绩。由于赛程紧密,杜塞尔多夫站对于苏炳添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去年,苏炳添在杜塞尔多夫站跑出6秒43的成绩夺冠,创造了该站赛事的赛会纪录。

由于本站赛事只有8人参赛,因此不设预赛,苏炳添从第四道出发。开跑后,他的反应时间为0.124秒,这是其近两年来的最佳起跑成绩。最终,他以6秒49冲过终点,来自美国的罗宾逊和迈克·罗杰斯以6秒57分列第2、第3名。虽然,苏炳添连续拿到了3站室内赛冠军,但是距离美国短跑名将科尔曼保持的6秒34的世界纪录仍有很大的差距。

赛后,苏炳添表示,本站起跑是近两年来最好,遗憾未能把握住机会,跑出更佳的成绩。接下来,苏炳添即将转战室外百米赛事,挑战亚锦赛、世界田径接力赛和多哈世锦赛等赛事。苏炳添表示,“今年即使不能突破9秒90,也可以达到9秒95,室内赛的成绩让我对跑进9秒90更有信心了。”

苏炳添豪言,自己还有上升空间,“按目前的状态看来,我再保持两年也没问题,柯林斯40岁还能创造个人PB(最佳成绩)呢,我觉得30岁的自己还处在上升阶段。”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