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亚泰杯全国攀冰锦标赛结束

2019年02月2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决赛中

人民网长春2月24日电(记者王霞光)在进行了两天的激烈角逐之后,2019亚泰杯全国攀冰锦标赛于2月24日在吉林省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结束。    

比赛吸引了全国26支队伍的近百名专业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国内攀冰运动项目最顶尖、最优秀的运动员。比赛分为男、女两组,进行攀冰男子、女子速度赛。

最终,男子组前三名为:山东省代表队的张丁峰、荷泽代表队的姚树令、烟台代表队的朱万誉;女子组前三名为:山东省代表队的韩灿灿、孙笑笑和潍坊代表队的刘畅。

颁奖仪式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戚勇,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山探险部主任次落,亚泰地产集团莲花山公司副总经理高岩,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局局长戚岩,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则强,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副总经理刘明辉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比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次落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从1999年开始,我国就开始举办攀冰锦标赛,期间断断续续,这几年又恢复锦标赛并引进了世界杯等赛事,从而促进我国攀冰项目长足发展,运动水平也逐渐提升。去年世界杯,我们还没有人能够进入决赛,今年世界杯,男子选手有两名进入前八,证明这个项目在我国具备了发展潜力。”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