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2019足协杯首轮抽签仪式在京举行 参赛队再次扩军

韦骅
2019年02月26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19足协杯首轮抽签仪式在京举行 参赛队再次扩军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韦骅)2019中国足球协会杯第一轮抽签仪式25日在北京举行。除了球队数量增多,新赛季足协杯的赛制也有较大变化。

2019年足协杯继续扩军,从去年72支参赛球队进一步扩军至96支,其中业余球队和中乙球队各32支,中甲球队和中超球队各16支。首轮比赛将于3月9日和10日进行,32支业余球队将和32支中乙球队展开交锋。中甲球队自第三轮进入,中超球队从第四轮开始参赛。

除了赛事规模的扩大,足协杯的赛制也出现新变化。今年足协杯实行全面无序混合抽签,即每轮各场比赛的对阵、主客场均采用抽签方式确定。除第八轮的决赛为主客场外,其他轮次比赛都调整为单场决胜。

此外,为继续激励低级别球队获得佳绩,足协杯为业余、中乙、中甲三个级别的球队设置了黑马金、银、铜奖。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