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范佳元

中国篮协稳步推进协会改革发展

2019年02月26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嘉兴2月22日电(记者 范佳元)近日,2019年中国篮球协会工作会暨第九届二次理事会在浙江嘉兴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对2018年工作作总结,并介绍2019年工作计划。

回顾2018年,中国篮协全面做好国家男、女篮备战工作,在训练、比赛、医疗、康复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男篮“红蓝队”同时集训备战、女篮采取“大国家队”做法,为有潜力的年轻队员提供更多机会,巩固中国篮球人才基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篮协打通行业壁垒、畅通人才渠道,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篮球活动。以8岁到12岁青少年为群体的“小篮球大梦想”系列赛事启动,2018年全国30个赛区吸引超过10万名小球员参加;2015年至2018年全国三人篮球赛事覆盖城市从60个扩展到233个,参与人数增至40万人。

在过去一年,中国篮协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立了10个专项委员会;制定了《中国篮协品牌规划》,发布中国篮协愿景、使命和价值观,提出“让平凡伟大”的口号。

展望2019年,姚明表示,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协会改革发展,优化国家队管理及服务保障,全力争取东京奥运会资格;继续创新青训体系,大力推广小篮球运动,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扶持地方协会建设,弘扬篮球文化。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同意计划单列市和内蒙古篮协成为中国篮球协会单位会员、增补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等有关事项;表彰了2017-2018年度优秀单位会员。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