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6名新援亮相 国安“赢在起跑线”

张昆龙统筹/杜锐
2019年02月27日06: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6名新援亮相 国安“赢在起跑线”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的新赛季“启航”仪式举行。

  外援金玟哉和王刚、李可、侯永永、张玉宁以及邹德海等6名新援集体亮相,发表自己加盟球队的感受,而主帅施密特以及总经理李明都表示,成功的引援有助于球队开始全新的赛季,而准确的补强对于志在新赛季创造更多佳绩的国安来说尤为重要。“赢在起跑线上的国安”新赛季令人期待。

  引援更强

  主帅施密特乐得合不拢嘴

  即将结束的这个冬季转会期,国安绝对算是中超给人带来惊喜最大的俱乐部之一,两名归化球员的加盟开创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先河,而剩余3名内援的到来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他们在加盟球队之后都能给球队带来战力的提升,而韩国外援金玟哉更是具备核心球员的能力。

  对于这样的转会成果,李明也给出了肯定。他说:“引援过程确实非常困难,但我们所有人都参与到了工作当中。随着王刚的最终签约,我们也完成了所有引援工作,也期待新的内外援,以及归化球员能够用良好的表现,来对北京球迷、对俱乐部有一个最好的回报。”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足坛的优秀球员数量有限,想要引进他们的难度可想而知,而李明也透露,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俱乐部管理层就已经跟教练组密切沟通,统一了引援思路。据了解,由于李明曾经在不同球队担任过管理层和主教练的职务,同时还在国字号球队担任主帅,他对于国内外优秀球员的了解要远超过其他人,而在引进侯永永、张玉宁等人的转会中,李明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后者,李明多次和张玉宁及其家人进行沟通,才最终成功邀请这个在荷兰漂泊的年轻人回国为国安效力。

  对于这样的人员安排,主帅施密特也乐得合不拢嘴。虽然他没有直接回答记者自己到底给转会打多少分的问题,但从他的回答中不难看出,这位德国人对于这6人的到来还是很满意的。他说:“在中国大家经常希望我打分,但在欧洲我们只是比赛结束后习惯打分。我很清楚,要在国内做好引援和球队扩充的工作其实并不容易。我想我们俱乐部肯定付出了努力。我很高兴能够跟新援坐在一起。如果上赛季结束的时候告诉我这6个人都能过来,我肯定马上就签字画押。”

  目标更高

  期待今年联赛成绩超去年

  有了强援的加入,也让外界对于新赛季的国安寄予了更高的希望,毕竟上赛季球队已经获得了足协杯的冠军,如今新援接踵而至,那么2019赛季,国安到底能不能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呢?对于记者这样的问题,李明给出了回应。他说:“我们去年完成了既定进入亚冠目标,也拿到了足协杯冠军,我们今年对联赛的要求比去年更高。我们还需要一些磨合和调整,我相信球队2019年能迎接更大的挑战。”李明说,“具体的目标,要超过去年,至于冲击不冲击冠军,我们到了联赛开始的时候再看。”

  本周五,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拉开战幕,国安也将在首个比赛日客场挑战中超升班马武汉卓尔队。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主帅施密特也充满了期待。他说:“我们上个赛季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不光美丽足球的打法,另外我们辛苦的工作也赢得了球迷的赞赏。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并不代表已经达到了自己想要的位置,我们还在成功的道路上,前面还有很多路要走。”

  正如李明和施密特的表态,随着新援的到来,国安的整体实力确实较之前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大家对于新赛季有了更高的期待也在情理之中。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也是现在国安将士需要去面临和解决的问题。除此之外,赛季初连续的客场之旅以及紧密的赛程对于全新的国安队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因此虽然有信心,但还需要脚踏实地地踢好每一场比赛才行。

  希望更好

  务实的老板复兴北京足球

  说到球队的引援和备战,就不得不提一个人,他就是中赫国安俱乐部的董事长周金辉。自从接手球队之后,这位俱乐部的掌门人时时关注着俱乐部的一举一动,每年都会亲自参与人员的引进工作,可谓全情投入。就在新援发布会之前,他也来到了工体。面对热情的球迷,周金辉微笑着和大家打着招呼,没有一点老板的架子;大家提出的签名合影要求,周金辉也是一一满足,而看到相熟的媒体记者,他还不忘说上一句“辛苦”了。这样“亲民”的举动则再一次拉近了他和普通球迷之间的距离。

  其实早在上月底国安宣布邹德海等3名新援加盟球队的时候,各大媒体平台或者网络贴吧上球迷们早已展开了热火朝天的讨论,其中就不乏对于老板在这次引援中的动作的积极评价。他的准确引援让球迷们大呼过瘾,毕竟在过去的很多年里,国安已经没有这样的持续投入了。连续两年的大手笔之后,国安球迷有理由对球队的未来给予更高的期望。

  2017年,中赫集团正式入主国安,自那之后,球队在转会市场接连有大手笔的投入,如果说上赛季的有些引援是无奈之选,而本赛季的挑选则更多体现了球队的主动出击,教练组和管理层针对目前球队薄弱的环节进行补强。正如董事长周金辉在朋友圈的回复一样,现在所有的引援都是为了提高球队的成绩,赢得冠军才是硬道理。现在说什么都太早,只有通过比赛才能检验所有工作是否有价值,国安还需要继续努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