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加盟北控女足 马晓旭只想踢好球

肖赧
2019年02月27日06: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盟北控女足 马晓旭只想踢好球

  如果不是身披北控女足21号球衣亮相,30岁的前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几乎淡出球迷关注的视野。马晓旭退役了?当然没有!

  昨天,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马晓旭坦言:“2016年代表国家队亮相奥运会后,我实现了国家队这个层面的全部梦想。但我爱足球,还想踢下去。从家乡大连到北京来踢球不是为钱,而是想在稳定的环境里好好再踢几年。离开大连队的想法去年年中就产生了。”

  “新赛季、新征程,2019年新赛季我们一起并肩前行,加油北京!”这段话清晰地显示在马晓旭个人微信朋友圈“头条”位置上。25日晚间接受北青报记者专访时,马晓旭刚刚结束一天的辛苦训练。虽然身上的酸痛感十分强烈,但马晓旭在对话中始终持乐观的态度,“我特别高兴加盟北京队。可能大家以为我马晓旭不踢了,可我想说,一个这么喜欢踢球的人,怎么会轻易放弃?”

  加盟北控女足在马晓旭看来是机遇,也是一种幸福。她说,“确定加盟北京队前,我其实还有其他选择。除了北京队,还有上海队。两个队都很好,他们都带着诚意找到我。选择北京,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

  在马晓旭的成长过程中,北京对她的意义尤为突出。一方面从地理上来说,北京距离大连相对较近,两地气候条件也相近些;另一方面,马晓旭正是在北京接受的高等教育,对北京方方面面的生活、工作环境比较熟悉。

  选择北京,马晓旭当然还有其他考虑,“我个人来说,比较喜欢上海女足打法。当然作为一个30岁的老队员也需要为未来、为以后足球领域其他方面的发展做些考虑。北京的一切我都喜欢和熟悉。北京女足环境好,收入有保障。更重要的是没有是非。我可以全身心踢球。北京女足于允指导非常重视我,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