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子赛艇队跨项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

苏畅 陈思彤
2019年02月27日13:0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子赛艇队跨项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

  自2017年5月开业以来,终极格斗冠军赛(UFC)精英训练中心已经为多个不同领域的顶尖运动员提供了服务。日前,中国女子赛艇队的精英选手来到美国拉斯维加斯,在这片训练场上寻求突破。

  此前中国奥委会找到UFC,想要为中国国家队在海外拉练寻求训练场地。随后双方密切沟通,很快就促成了中国女子赛艇队前往拉斯维加斯,在UFC精英训练中心进行5周训练。期间,10位教练带领19位年龄段在22岁到31岁的国家女子赛艇队员与UFC精英训练中心的员工共同携手,分享训练和备赛的心得经验。UFC精英训练中心为中国女子赛艇队运动员进行了多项身体测试和诊断,主要专注于力量、爆发力和身体构成3个核心方面,为其收集数据、衡量训练效果、定制化的训练,也是UFC帮助运动员提高训练和运动表现的关键所在。

  尽管以综合格斗训练为专长,但是UFC精英训练中心副总裁邓肯·弗兰奇认为,训练中心的“运营核心与训练理念”是完全共通的,UFC同样可以胜任跨学科和专项训练。“综合格斗是我们的主打,但是我们的员工都有着多种多样的背景。我们根据中国女子赛艇队的要求打造了专门的训练计划,同时训练方法也根据赛艇运动本身的特性进行了专门定制。”

  语言问题在训练伊始给双方带来一定的阻碍,但双方用世界级运动员具备的最职业的工作态度成功地克服了这一困难。训练期间,UFC蝇量级冠军、北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金牌得主亨利·赛胡多也到现场为中国女子赛艇队加油打气。同为奥运选手,中国女子赛艇队员与UFC冠军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双方都通过手机展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人高马大的中国女子赛艇队员与身高仅1.64米的赛胡多合影,赛胡多在修长的赛艇队姑娘面前乐呵地大笑。“我知道这些女孩们都是真正的健将。”赛胡多说。(转自2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