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美国队笑傲男篮世界杯美洲赛区预选赛

王集旻
2019年02月27日14: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没有球星 照样赢球——美国队笑傲男篮世界杯美洲赛区预选赛

新华社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2019男篮世界杯美洲赛区预选赛25日落下帷幕,美洲赛区的七个晋级资格各有归属,美国、阿根廷等强队在此次预选赛中显示出过人实力,早早把晋级门票揽入怀中,而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则在最后一轮的角逐中惊险上岸。

美洲赛区预选赛从2017年11月开打,16支球队第一阶段分成A、B、C、D四组进行比赛,各小组前三名共计12队进入第二阶段,12强再分成E组和F组继续进行比赛。第一阶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打过比赛的球队不必再交手。E组和F组的前三名以及成绩最好的第四名晋级决赛。最终美国、阿根廷和波多黎各从E组中脱颖而出,而F组中加拿大、委内瑞拉和巴西分列前三晋级,此外该组中多米尼加队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四的身份搭上通往决赛阶段的末班车。

25日是此次预选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美国队和阿根廷队尽管已经锁定晋级资格,但是却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美国以压哨进球的方式,在主场以84:83获得胜利,并以12场比赛10胜2负的战绩力压老对手阿根廷,以E组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将在中国进行的男篮世界杯。

此次预选赛进行比赛的日期大多与美职篮(NBA)时间重合,因此美国队主要征召的是美职篮发展联盟里的队员打预选赛,而且每次阵容都不固定,12场比赛下来美国队共有50多人参与比赛。以这样的作战方式依然能轻松晋级,可见美国强大的篮球基础,目前美国男篮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

在未来决赛阶段的比赛中,美国队会以美职篮巨星们为班底组建豪华“梦之队”,最终名单将在今年夏天浮出水面。在预选赛阶段,前休斯敦火箭队主帅杰夫·范甘迪执教美国队,而在决赛阶段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将掌舵“梦之队”。

传统强队阿根廷在本次预选赛中取得了9胜3负的战绩,而在与美国队的较量中一胜一负,其中主场比赛以80:63大胜,客场也差点把美国队拉下马。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阵容中在美职篮打球的球员几乎绝迹。

E组第三的波多黎各表现也非常抢眼,他们在预选赛第一阶段同美国分到一组,第二阶段又碰到阿根廷,但是却在第一阶段主客场双杀世界排名第14的墨西哥,第二阶段还在阿根廷身上抢下一场胜利,最终在末轮生死对冲战中赢下乌拉圭,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相对于E组美国队和阿根廷队两强相争,F组的球队实力较为平均,而且该组的球队在第一阶段也都没有碰到美国或阿根廷,最终加拿大表现最为稳定,以10胜2负力压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委内瑞拉、巴西和多米尼加,成为F组头名。在未来的男篮世界杯决赛赛场上,加拿大队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多米尼加虽然在末战以63:71输给了巴西,但仍然力压E组末轮输球的乌拉圭队,成为成绩最好的第四名,从而获得晋级资格。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