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隋文静/韩聪、金博洋将领衔中国花样滑冰队出战世锦赛

李嘉
2019年02月28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隋文静/韩聪、金博洋将领衔中国花样滑冰队出战世锦赛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李嘉)2017年世锦赛冠军、平昌冬奥会亚军组合隋文静/韩聪和两届世锦赛季军、平昌冬奥会第四名金博洋将领衔中国花样滑冰队出战201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2019年国际滑联花滑世锦赛将于3月18日至24日在日本埼玉举行,中国花滑队将派出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参加双人滑,金博洋参加男单,小将陈虹伊参加女单,王诗玥/柳鑫宇和陈宏/孙茁鸣(替补)出战冰舞。

隋文静/韩聪本赛季因为伤病直到2月初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才在国际上亮相,并第五次夺得冠军,彭程/金杨获得了季军。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说:“今年双人滑整体发挥了他们的上限。隋文静/韩聪从四大洲回来做了小结,总结了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世锦赛。彭程/金杨在刚结束的全国冠军赛上发挥了最好水平,这个赛季他们进步很大。我觉得关键在世锦赛前这(大约)三周,隋韩要调整组合能力,进一步提高,彭金是把冠军赛当成赛前训练,之后要调整好状态,希望他们世锦赛有好的发挥。”

全国冠军赛25日刚刚在长春结束,隋文静/韩聪没有参加,彭程/金杨夺得了双人滑冠军。金博洋夺得了男单冠军。陈虹伊是女单亚军。

赵宏博说:“金博洋在四大洲锦标赛上发挥了他的上限水平,也找回了自信。他能在世锦赛前恢复回来,完成动作,这非常好。世锦赛上他还需要在赛场上充分发挥自我把握的能力,因为各国都会派出最强的选手。”

金博洋本赛季前期较为低迷,但在四大洲锦标赛上找回了状态,夺得银牌。在世锦赛上他将面对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四大洲冠军宇野昌磨和世锦赛卫冕冠军、美国华裔名将陈巍等高手。

金博洋很淡定:“其实比赛中我没有把别人当作对手,我的对手是我自己,我是在和自己比赛。”

16岁的陈虹伊在四大洲锦标赛上第一次亮相成年组国际舞台。她身材修长,动作优美,很受冰迷喜爱。世锦赛女单名将云集,日本小将纪平梨花和俄罗斯平昌冬奥会冠军扎吉托娃都是夺冠热门。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