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奥备战

国际冰联技术代表认可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筹备进度

王浩宇、韦骅
2019年02月28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冰联技术代表认可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筹备进度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王浩宇、韦骅)经过三天在北京的实地考察,国际冰联副秘书长汉尼斯·埃德尔27日对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的各项筹备进展表示满意,认为现阶段的工程进度非常顺利,足以确保完成最终的进度要求。

埃德尔和两位国际冰联技术代表此番来到北京冬奥组委,计划从25至28日实地考察北京冬奥会男子和女子冰球竞赛场馆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以及非竞赛场馆首都滑冰馆的施工建设情况,并听取场馆单位和设计单位对冰球国际冰联副秘书长汉尼斯·埃德尔场馆的细节规划和改造计划。在27日当天的汇报和审议会议上,埃德尔一行人不仅从整体上对场馆的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同时针对细节方面,如运动员更衣室的储物间分配问题,也都提出了相关建议。

“我们昨天去了三个场馆考察筹备进度,对目前的情况非常满意。我们根据国际冰联的规章,从国际顶级设施的角度提出了建议,相信所有准备工作能在冬奥会前圆满完成。”埃德尔说,“我认为中国的技术人员有专业的能力和足够的时间解决目前的一些问题,对此我非常有信心。”

据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介绍,这是国际冰联的技术代表第三次来考察北京冬奥会的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通过两天的会议和一天的场馆考察,整个场馆的设计功能分区已经很清楚。现在讨论的是进一步的细节问题,比如说房间的位置、面积的大小、流线是不是完全合理、是否需要做微调等。

目前场馆建设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总体规划处副处长桂琳表示,国家体育馆和首都滑冰馆已经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达到测试赛的基本要求。五棵松体育中心在男篮世界杯前不会进行大幅度的改造,将在世界杯结束后启动改造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大体完工。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