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少打一人仍大胜对手 新恒大带来新惊喜

白云
2019年03月02日08:4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少打一人仍大胜对手

  开场仅26分钟就少打一人的广州恒大,昨晚在天体反而表现得气势如虹,最终3:0大胜天津天海,豪取2019赛季中超开门红。

  恒大本赛季大换血,本场首发名单与上赛季主力框架有了多达5个位置的人员变化。不过在经过开场阶段的拘谨试探后,广州恒大昨晚在开场23分钟就由新援韦世豪首开记录。

  有意思的事,韦世豪此前就被球迷称为“首秀型球员”,他在U19亚锦赛首秀、中超联赛首秀、成年国家队首秀、U23亚锦赛首秀、亚运会首秀都曾打入首开记录甚至是梅开二度的进球,有些甚至是制胜球。昨晚他的破门一举扫除了球队的压力与拘谨,甚至如果不是他帮助恒大早早取得领先,在接下来少打一人的时候,还不知道战局会有怎么样的演变。

  令恒大产生人员劣势的是张琳芃的两次鲁莽不智的拦截动作。开赛仅12分钟,张琳芃就有一次侧后方凶猛铲球侵犯国家队队友王永珀,被执法本场比赛的外籍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出示了黄牌。后者是今年首批职业裁判中的旗帜性人物,让他来执法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足协对于这场“国家德比”的重视。恒大领先后不到3分钟,张琳芃再一次从侧后方进行滑铲,这一次的受害者是姚均晟,克拉滕伯格则再次举起黄牌,并附送红牌,恒大开场不到半小时就被迫10人应战。

  然而吊诡的是,比分领先并少打一人,恒大反而彻底卸去了所有的包袱,放手一搏的结果是,几乎处处压制客队天海。第36分钟,保利尼奥将球分给郜林后前插门前,后者在弧顶打算搓一脚将球回做给保利尼奥,结果天海后卫张成林头球解围,皮球飞向了本方大门,最终球打在左侧立柱上反弹在天海门将方镜淇身上弹入球门。恒大两名旧将联袂贡献乌龙大礼,让主队轻松领先至2:0。

  中场休息之后,沈祥福换下张成林与姚均晟,并换上从广州富力引进的雷纳迪尼奥,试图加强反击力度。不过下半场进球的还是恒大,第66分钟,张修维一脚精准的长传,天海防守再次漏人,替补出场的冯潇霆前插至小禁区爆射远角得分。冯潇霆进球后十分兴奋,做出了C罗式的庆祝动作,几乎所有的队友都上前祝贺这名此前频频走背字的功勋老将。

  由于下周二就将开始新赛季亚冠小组赛的缘故,中超BIG4昨晚同时提前开赛。最终上海上港客场4:0完胜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客场1:0小胜升班马武汉卓尔、山东鲁能主场1:0小胜北京人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