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多拉多重伤离场 新赛季建业郁闷开场

王玮皓
2019年03月04日08:1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拉多重伤离场建业队郁闷开场

3月3日下午,建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与大连一方迎来了赛季揭幕战。建业新外援多拉多早早破门,且大连被罚下一人,而就在一切顺风顺水时,多拉多突然重伤离场,补时阶段建业又遭遇对手扳平。这种悲喜两重天的境遇着实令人郁闷。

新援多拉多首秀进球

新赛季,建业的首发阵容基本延续了去年的人员配置。两点变化来自中卫线和锋线,新援隋东陆替代了停赛的顾操,而锋线新援多拉多则迎来了首秀,与巴索戈组成锋线搭档。

比赛开场阶段,建业踢得有些紧,很难将球运转到对手的禁区前,往往在中场缠斗中就丢掉了球权。大连一方则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两个边路凭借速度屡屡完成突破,在建业禁区前形成了多次射门,好在有门将吴龑救险。

韩国主帅崔康熙在接手大连一方后,向球队灌以韩式的硬朗打法,不惜体力地进行全场逼抢。加上哈姆西克、卡拉斯科这样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建业的整体实力逊于对手,进攻中显得办法不多,新外援多拉多触球的次数也屈指可数,没有任何发挥的空间。

然而,就在第25分钟,场上的天平突然被打破。多拉多在大连禁区前得球后被对手放倒,为建业赢得了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伊沃将球罚入大连禁区造成混乱,多拉多一脚凌空卧射破门得手。建业第一次射门就完成进球,瞬间点燃了主场的气氛。

补时阶段遭遇扳平到手的3分又飞了

进球后的建业士气大振,第36分钟,大连后卫杨善平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建业不仅比分领先,还早早多打一人,一切都向着有利于建业的趋势发展。然而几分钟后,建业就经历了悲喜两重天。

第41分钟,多拉多在禁区前高速突破,被大连后卫秦升从身后铲翻在地。主裁判马宁毫不犹豫送给秦升一张黄牌,多拉多倒地后捂着自己的右腿异常痛苦,现场队医立即做出了换人的手势。多拉多在被担架抬下赛场时,用球衣遮住了眼含热泪的脸。随后,多拉多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

损失锋线大将后,建业只能派上小将杜长杰,以双外援应战。易边再战,建业前期凭借人数优势牢牢压制住大连一方。但随着大连连续换人调整,场上又回到势均力敌的局面。由于大连有多名U23被国家队征召,他们不受U23球员上场限制,在临场变化上可以游刃有余。而建业必须要派出3名U23,调整空间不大。

作为一支常年保级的队伍,建业缺乏一种强者的心态,比赛尾声,建业踢得愈发保守,任由大连发起疯狂反扑。就在补时阶段,卡拉斯科一脚刁钻的远射破门得手,建业几乎到手的胜利变成了平局。

赛后,王宝山表示:“领先时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结果非常遗憾,不过本场比赛我们打出了冬训准备的东西,也打出了拼搏精神。只是最后时刻有些保守,给了对手一些机会,接下来我们有信心打好下面的比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