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皇家马德里

莫德里奇叹皇马进球难:没人能代替C罗

谢宇智
2019年03月05日14: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莫德里奇叹皇马进球难:没人能代替C罗

新华社马德里3月4日电(谢宇智)四天内在伯纳乌遭遇巴塞罗那“双杀”,本赛季表现起伏不定的皇家马德里再度跌入谷底。4日,在欧冠对阿贾克斯的赛前发布会上,皇马中场大将莫德里奇承认,球队眼下最大的问题在于缺少一名克·罗纳尔多(C罗)一样的“终结者”。

皇马近日来连续在“国家德比”中失利,先是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0:3不敌巴塞罗那,无缘决赛,此后又在联赛中主场0:1负于巴萨。两场重要比赛皇马均未能进球,这让人不禁怀念起过去几个赛季为球队不断攻城拔寨的C罗。莫德里奇也有同感,他说:“很明显,球队现在缺少一个克里斯蒂亚诺(C罗)。寻找一名能代替他的人几乎不可能。俱乐部尝试让其他前场球员来共同填补他留下的空缺,但这并不容易做到。克里斯蒂亚诺一赛季打进50球,你找不到谁还能进这么多球。”

莫德里奇坦言,进球难已成为皇马眼下面临的最大问题。“我们需要有人站出来,不说进50个球,但至少达到我们所需要的进球数,比如两到三个球员每人进15-20个球或者10个球。但现在我们没能做到这一点……比如国王杯对巴萨的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巴萨这样高水平的对手会让你因错失机会而受到惩罚。”

莫德里奇同时表示,缅怀过去不如继续前进:“克里斯蒂亚诺已经不在这里,我们不能在未来十年中仍一直抱怨他的缺席。俱乐部选择给予其他球员以信任,如贝尔、阿森西奥、本泽马。我们还买来了马里亚诺,还有维尼修斯,以他现在的年龄,他的表现非常不错。但有时事情并不能如我们所愿。而我们的唯一出路就是努力工作,共同走出困境。”

皇马将于5日晚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迎来阿贾克斯的挑战。首回合“银河战舰”客场2:1取胜。在国王杯遭淘汰、联赛又被巴萨甩开12分的情况下,欧冠或已成皇马本赛季最后的“遮羞布”。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