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亚足联医学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

李华梁
2019年03月07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足联医学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

  新华社成都3月6日电(记者李华梁)2019第六届亚足联医学大会6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近千名与会人员围绕“足球与运动医学——挑战与机遇”的主题展开专业分享交流。

  随着足球项目的快速发展,运动医学在足球中的作用逐渐受到重视。自1995年在日本东京召开第一届亚足联医学大会后,大会先后在马来西亚(两届)、阿曼和印度举办。

  据悉,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际足联、欧足联、亚足联的专业人士和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的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分会场讨论、论文墙报展示以及论文口述汇报等形式介绍运动医学相关内容,涉及“运动营养”“紧急医疗”等众多主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说:“这是被誉为医学界‘亚洲杯’的亚足联医学大会首次来到中国,将为亚洲足球运动医学和足球运动健康发展搭建重要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运动医学在中国足球领域的发展,并拓展更为广泛的国际运动医学合作空间。”

  在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主席德胡赫看来,目前在足球运动医学领域,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运动创伤,还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心脏骤停,二是头部撞击造成的潜在问题,三是对伤病的预防。

  “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使参会医疗工作者、科研及相关领域的专家能够互相学习、更新理念、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高运动创伤的防治水平,促进足球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德胡赫说。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