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保利尼奥一锤定音 广州恒大小胜泰达

李斌
2019年03月09日09: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油”大礼 “保”送胜利

举起两根手指是保利尼奥的招牌动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以1比0击败天津泰达,迎来新赛季开局的中超亚冠两线3连胜。雨战和对手的顽强防守让广州恒大在比赛中屡失良机,幸运的是客队门将的“黄油手”送出大礼,让保利尼奥打进全场唯一的进球。这场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将前往韩国备战亚冠小组赛客战大邱FC的赛事。

广州恒大下周二将在亚冠客场对阵大邱FC,这支韩国球队在小组赛首轮客场以3比1击败了墨尔本胜利,这让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对此次客场之行提高了警惕,于是这场中超特意“雪藏”了李学鹏。李学鹏在上仗亚冠因“小腿肌肉紧”而被换下,所幸经过检查后并无大碍。

卡纳瓦罗昨晚对后防线进行了大幅度轮换,邓涵文出现在右后卫位置,替代因红牌停赛的张琳芃,冯潇霆回到首发阵容与刘奕鸣搭档中卫,高准翼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

左路仍是进攻利刃

虽然上一场亚冠比赛当李学鹏被替换下场之后,广州恒大的进攻能力锐减,但本场比赛得益于高准翼的传中以及韦世豪的表现,广州恒大的左路进攻依然是最被倚重的环节。韦世豪可以说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之一,他在第18分钟射门未果之后,将球带出禁区并斜传中路,郜林胸部卸球,保利尼奥劲射破门。韦世豪之后还有一次左路传中也给保利尼奥带来破门机会,遗憾的是对方门将杜佳成功封堵。另外,韦世豪还有一次反越位后凌空抽射也颇具威胁。

颇具戏剧性的一点是,泰达门将杜佳也是全场表现最佳的球员之一,他的高扑低挡瓦解了恒大的多次射门。然而遗憾的是,他出现的唯一一次低级失误,就葬送了泰达顽强防守的努力。保利尼奥射出的皮球已经被杜佳跪地封挡,可是皮球从他双手中滑出并且最终缓缓滚入球门。

雨水是杜佳出现“黄油手”的罪魁祸首,同时也让广州恒大的进攻并不顺畅。卡纳瓦罗强调自己在赛前要求球队尽可能减少长传,但现实情况却是短传因雨水原因受阻,球员只能更多地使用长传球。首场比赛表现不错的张修维,本场比赛也因为场地因素出现了较多的传球失误,这让他不得不付出更多的抢断来弥补错误。

恒大冬季转会窗引进的5名新援,本场比赛再次全部得到首发机会,并且融入球队的状况越来越好,这对多线作战的恒大至关重要。此前备受看好的邓涵文、徐新这场比赛也得到了机会,尽管因为“双外援”的内部政策而“让出一子”,但广州恒大的年轻化已成定势。由于恒大无需像大多数对手那样为U23政策头痛,这也让恒大在这个赛季里虽然经历剧变,但依然拥有强大的竞争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