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巴黎银行网球公开赛王蔷苦战晋级

王集旻
2019年03月12日0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银行网球公开赛王蔷苦战晋级

  新华社华盛顿3月10日电(记者 王集旻)10日在美国印第安韦尔斯进行的巴黎银行网球公开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一姐”王蔷苦战近三个小时,以7:6(4)、6:7(4)和6:3力克赛事16号种子、比利时选手默滕斯,挺进女单16强。

  这场比赛异常激烈,首盘王蔷率先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不过随后,默滕斯逐渐稳住阵脚,连续两次破发后将比分反超为3:2。随后一局,王蔷憾失破发机会。在关键的第十局,王蔷终于取得破发,将比分扳至5:5。两位球员各自保发后来到“抢七”,在“抢七”落后的局面下,王蔷再次显示出大心脏,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争夺中,默滕斯率先上手,连保带破取得4:1的领先,但随后比赛进程和首盘非常相似,王蔷顽强地再次追平比分,又一次进入“抢七”。不过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默滕斯。

  决胜盘依旧胶着,默滕斯手感火热,加上王蔷失误较多,默滕斯以3:1领先。不过中国“金花”逐渐占据上风,连下5局,最终以6:3获胜。王蔷是本次赛事的第18号种子,第四轮中她将对阵加拿大18岁新星安德烈埃斯库。

  在当日进行的其余第三轮赛事中,美国球星小威廉姆斯在同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比赛期间宣布因病毒性疾病退赛,保送后者晋级16强。这场比赛小威开局非常顺利,首盘取得3:0的领先,但随后战况急转直下,她连丢6局输掉首盘。第二盘第一局中,小威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穆古拉扎连下四分保发成功。随后小威宣布因病退赛直接离场,比赛也宣告结束。此外,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乌克兰球星斯维托丽娜均晋级女单16强。

  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瑞士球星费德勒、日本选手锦织圭均闯关成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