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湖北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四川召开体育局长会议

2019年03月15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湖北省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全面从严治党

3月14日,湖北省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元彪,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进、水兵、骆启义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组全体成员、机关处室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委书记(党总支和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党务干部以及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胡功民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履行主体责任为抓手,以强化日常监督为重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加强体育工程领域监管,规范体育房屋出租,确保优秀运动员公正聘用,紧盯体育行业不正之风,严格落实政府采购管理规定,切实堵住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风险漏洞。

李元彪就贯彻落实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讲话,水兵通报了湖北省体育局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骆启义宣布了处分决定。 5名直属党组织书记代表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职述廉,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向胡功民递交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2、四川省召开2019年体育局长会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发展工作

3月12日,四川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成都市召开。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奋力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会上,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做出讲话,在全面总结2018年四川省体育工作的基础上,从抓动力,加快推进体育领域改革发展;抓大事,加快推进重大赛事活动的申办和筹办;抓民生,加快推进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抓金牌,加快实施“奥运争光计划”;抓基础,加快构建科学完善的青训体系;抓市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抓统筹,全面推进重点体育工作等方面,对2019年四川体育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出了精心部署。要求四川省体育系统大力弘扬“倾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的主旋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反兴奋剂工作

3月11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反兴奋剂工作精神。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政策法规科技处、竞技体育处、青少年体育处、群众体育处,局属各训练中心、省冬季项目管理办公室、省社体中心、省体校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有关要求。对局系统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主动履行主体责任,有效提高体育从业人员和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不断强化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教育预防体系,不断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会议要求,从维护国家荣誉和利益、维护体育精神和道德的高度认识反兴奋剂工作,深入查找反兴奋剂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在工作落实和工作细节上下功夫,制定有效的措施和工作方案,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4、贵州省召开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社会组织

3月12日,贵州省召开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贵州省体育局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王建忠出席会议,省级40个体育协会、35个俱乐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省体育局群体处副调研员、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吴萍主持。

会上,贵州省体育局群体处调研员龙晓刚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副处长曾亚林传达了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群体处处长、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朱宝林传达学习全国群众体育工作要点,总结2018年度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参会人员围绕自身工作,交流经验,并对体育总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建忠总结指出,体育社会组织是体育事业的主角、承担者和合作者,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体育社会组织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二是要不断推动自身良性发展;三是要不断主动谋划发展方向;四是要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

5、河南省召开2019年体育工作会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工作

3月11日,2019年河南省体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出席会议并指出,2019年要大力推动全民健身普及惠民,全力备战第二届全国青运会,认真筹办好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加强青少年体育拔尖人才培养,发挥少林、太极发源地的资源优势,打造武术名片。

会议表彰了河南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递交了2019年群众体育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