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抽到“上上签”  广州赛区“喜迎”西班牙

黄维
2019年03月17日09: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抽到“上上签” 广州赛区“喜迎”西班牙

科比和杨超越,真是一对有趣的组合。

科比将西班牙队“带给”了广州赛区。

杨超越将中国男篮送到了A组的4号位。

■本专题摄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深圳3月16日电

中国男篮抽到上上签,和科特迪瓦、委内瑞拉、波兰同组;广州赛区则将迎来西班牙、伊朗、波多黎各、突尼斯这4支强队。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周六晚间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举行。国际篮联展示了决心和风貌——他们把本有些严肃的抽签仪式变成了一场明星荟萃的娱乐大秀。

群星秀,观众太过瘾

就在抽签仪式开始之前的两个小时,“春茧”售票厅还有球迷排着长队求购门票。据国际篮联的官方消息,最终8000张门票全部售罄。

抽签仪式对外开放售票,这恐怕是国际篮联的头一遭,球迷们买票来看抽签,更是来看明星。

易建联首先出现在现场,他也代表深圳赛区向球迷承诺,会给大家带来一届精彩的世界杯比赛。

易建联之后,姚明和科比也受到了球迷狂欢般的欢迎。科比出场时,全场球迷大喊他的名字,好像球场变成了湖人主场斯台普斯。娱乐明星杨超越也受到了众多粉丝的欢迎,国际篮联这招甚妙,成功地把一些不看篮球的杨超越粉丝吸引过来。不过,也许杨超越还没怎么经历过这种大场面,在发言的时候紧张得有些结巴。

此外,著名歌手杰森·德鲁罗更是把现场变得好像演唱会一般,声光效果非常震撼。

这次的抽签仪式得到了腾讯体育的支持,腾讯体育是国际篮联的全球合作伙伴,也是NBA等全球顶级赛事和机构的新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

上上签,男篮迎坦途?

在抽签仪式上,科比负责抽出球队,杨超越负责抽出球队的落位。中国队获得一支好签,和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同在A组。

中国男篮此前和科特迪瓦在世界杯的前身世锦赛中曾3次交手,分别在1982年、1986年和2010年,中国队3战3捷,科特迪瓦恐怕是中国男篮最喜欢的对手。

波兰现在排名世界第25位,从未和中国男篮交过手,这支球队明显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戈塔特是波兰篮球的旗帜,已经年满35岁,恐难出战世界杯;在CBA吉林队打球的兰佩也是波兰人,也已到了职业生涯末年。

委内瑞拉也从未在世锦赛中和中国男篮交过手,奥运会上倒是交锋过3次,中国队全部输球,看来这是中国男篮最强硬的一个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32强将于8月31日~9月5日进行小组赛第一轮争夺,各组前两名晋级16强,后两名则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

9月6日~9日,16强再分成4个小组(A、B组前两名合并为I组,以此类推),各组前两名晋级8强。最终的决赛将于9月15日上演。

中国队这次的目标是取得东京奥运会门票——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这次世界杯中成为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

广州迎前冠军西班牙

广州球迷关心的分组安排已经尘埃落定,广州赛区的小组赛将迎来西班牙、伊朗、波多黎各和突尼斯这4支球队。广州球迷将在家门口看到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西亚劲旅伊朗、南美劲旅波多黎各和非洲冠军突尼斯的精彩表演。

广州赛区按照国际篮联及世界杯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已经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包括成功举办预选赛抽签仪式、确定比赛场馆为广州体育馆并确定升级改造方案、初步确定赛事官方酒店方案、完成一周年倒计时钟发布仪式、举办迷你世界杯广州赛区预选赛以及协助国际篮联完成场馆考察工作等。

男篮世界杯抽签各方言论

“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篮球世界杯,也是世界杯首次将参赛球队扩充至32支,这必将是一届被载入史册的赛事!”——国际篮联主席穆拉托雷

“进入决赛圈的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水平,不管对手是谁,都要先做好自己。中国男篮会把更多的精力关注在自身,在家门口打好比赛。”——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谈抽签结果

“美国队赢得世界杯的可能性最大,但一切皆有可能。看看2006年,西班牙队是冠军,希腊队是亚军。这一届世界杯,西班牙、法国等球队都有击败美国队的实力。”——俄罗斯篮协主席基里连科谈本届世界杯

“我觉得会有人给他们造成一些困难,因为留给他们准备的时间真的很短。在这类比赛中发挥出色的球队或者球员,他们通常是从9岁到11岁就开始在一起打球。其实美国队在这方面做得也非常不错,因为他们彼此之间都十分了解,我们非常清楚我们的目标,同时也非常团结。因此,我觉得击败美国队是很难的,但也有球队会有机会做到这点。”——科比谈谁会给美国队制造麻烦

“说话帅、长得帅、打球更帅。”——杨超越谈科比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