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海帆赛全环离岸赛打响 强强对决精彩上演

2019年03月17日19: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7日电(记者胡雪蓉)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下简称“海帆赛”)今天迎来重头戏:Dubois50组、IRC1-3组共36支赛船从海口起航,开启海口-三亚-海口全环离岸赛激烈争夺。

多艘赛船抢航强强对决拉开序幕

上午8时,各赛队早早来到码头,将饮水、食物等物资搬上帆船,参赛船员与岸队挥手告别。以赛船居多的IRC1组在昨天场地赛发挥受限,今天迎来大展拳脚的决胜时机。昨天港内赛斜拉支索断裂的升洋队,已将支索更新,排除了后顾之忧,而友宝号的油水分离器问题也顺利解决,摇摆龙骨在远洋赛事中的优势将显现威力。

10时离岸赛起航线打开后,各赛队拼抢位置、分秒必争,包括升洋队等在内的多艘赛船抢航被召回,火药味儿十足的起航大战,让我们看到接下来几天的全环长航赛必将是一场强手之间的过招。

全环冲线新纪录有望诞生

海口起航后,诺莱仕队一路保持领先,最大速度达到12.6节,“我们期待利用起航后的好风天气,先声夺人。”多次带队征战悉尼-霍巴特帆船赛的诺莱仕队船长李鸿泉表示,诺莱仕TP52是全碳纤维赛船,特别适合跑顺风、尾风,风力在20节-30节时,船速能升至风驰电掣般的27节。“我们的船员大都是各省队的专业运动员,现在正处在新老交替磨合期,希望风力稳定,我们能提前抵达三亚。” 资料显示,诺莱仕队曾以25小时2分10秒打破了友宝号创下的海口-三亚东线拉力赛纪录,新赛季再度归来更是出手不凡,能否打破全环前半程纪录,令人期待。

整个全环赛事,竞赛组委会在环岛海域设置了十个坐标点,从海口-三亚共计有四个海上标点,赛队需左舷绕过每一个标点,这样做的原因是保证赛队尽量远离沿岸的渔网、暗礁。此外,如遇紧急情况,裁判组可根据坐标点临时终止赛事,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

见证海帆赛十年成长的赛事总监博纳德·邦奴兴奋地说道:“由于新航线的设置、快速船型的加入以及实力队伍的倾情参与,今年全环比赛很可能会出现新的冲线纪录。”

各赛队距离相当,不超两海里

截至17时,诺莱仕队暂居36支赛队第一,汕头队紧随其后,友宝号位居第三,深圳海狼号、白浪航海中心·万宁号、a1Heaven帆船队·中国移动全球通号、升洋队、Sailingin迪卡侬·三亚号、同济EMBA-尚赛俱乐部联队·海南农信号、大连佳海游艇帆船队均处在同一方阵,前后位置相差不超过两海里。所有赛队预计将在第三标点东方附近海域遇到无风区,无风区的范围可能扩大到五十海里,这将是阻碍他们快速到达三亚的最重要因素。

随着夜幕降临,船队也即将进入夜航。面对湿冷的海面和微弱的风力,36支赛队的排位和航行状态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