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体育总局印发特色小镇建设指南 成都申办2025世界运动会

2019年03月18日15: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体育总局印发特色小镇建设指南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特色小镇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指南》,工作指南包括遵守刚性约束、坚持合理布局、培育产业核心、推进规划工作和明确职责分工等五方面,要求严守“四条底线、避免“五种类型。通知及指南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以及《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推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健康发展的通知》,推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体育总局组织研制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指南》,现正式印发,请参照执行。

2、成都正式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世界运动会

四川成都正式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IWGA)相关负责人13日和14日对成都申办2025年世界运动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评估。

考察中,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相关负责人听取了成都申办团队的陈述,实地考察了相关体育场馆设施情况,并与成都方面就赛事项目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首席执行官约阿希姆·高索说:“从这次的考察来看,成都已基本满足申办条件,在目前几个申办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举办世运会将为成都带来更多国际元素,世运会比赛有趣而刺激,一定会给成都人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世界运动会是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体育盛会,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于1981年首次举办,每4年举行一次,每届于奥运会次年举行,截至目前共举办了十届,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美国伯明翰举行。

据了解,5月9日,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将在澳大利亚举行代表大会,听取各候选城市的申办陈述,届时将揭晓2025年世运会的最终承办城市。

3、特步2018年营收63.83亿元创新高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 运动品牌

3月12日,特步(港股股票代码:1368)发布2018年度财报。全年营收63.83亿元,收入增加25%,经营利润10.44亿元,净利润增加61%。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特步在全球共有6230家特步零售店。2018年于中国净开店约200家,主要位于购物中心。特步目前已成为中国国内马拉松运动第一品牌,已开设6家特步马拉松俱乐部。

电子商务和O2O业务方面,集团收入继续超过20%。公司于2018年蝉联天猫跑鞋和休闲鞋类别销量第一,并在双十一全球购物节实现破纪录的约50%同比销售增长。

据了解,特步2018年度收入增长迅猛,主要由于健全的产品组合及良好的认受性,带来较高的销售率及来自总代理商的补货订单增加;2017年进行存货回购,对总代理商补货的需求更大;店铺升级及零售网络优化,下游零售店的销售业绩强劲。

公告称,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增加主要因为经营溢利大幅上升,经营溢利被年内财务成本净额及所得税开支所部分抵销。

此外,于2018年12月31日,集团的应付贸易款项结余约为8.787亿元。应付贸易款项周转天数下降主要由于供应商的激励措施,若提前向供应商付款,可享有折扣。年内,应付贸易款项平均周转天数减少24天至98天。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