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新国足起步即“死火”

张喆
2019年03月22日07: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国足起步即“死火”

中国队的空中优势此役也未能有效体现。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2019中国杯今晚在南宁广西体育中心开打,新组建的国足最终以0比1输给了泰国队,新帅卡纳瓦罗被现实打了当头一棒!

赛前和里皮商量过阵容

泰国队主帅约得亚猜让自己赛前坚信可以击败中国队的想法变为现实,他把国足输球的原因归结于卡纳瓦罗带队时间太短,国足的阵容变化太大。

卡纳瓦罗赛后也认同对手的评论,“确实,我们只有5天的时间来准备,我不可能像魔法师一样,让国足立即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卡纳瓦罗说,“毕竟这些年国足一直在很困难地前进,要让国足发生大的变化,需要的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是所有球员一起努力。我这次备战前也和里皮商量过打法和人选,我挑选了前两轮联赛中表现比较好的球员,比如董学升、谢鹏飞、谭龙、彭欣力这些人。”

卡纳瓦罗认为,综合整场比赛来看,国足不应该输。“我认为上半场球队运转速度太慢了,这几天的准备内容只打出了两三次。下半场我们有很多积极的改变,反击速度打了起来,也有几次破门机会,可惜没有抓住。更重要的是,有不少年轻球员发挥不错,比如韦世豪和高准翼,我认为他们是球队踢得最好的球员!”

不应只把世界杯作目标

还是如赛前一天所言,卡纳瓦罗称本次中国杯的成绩和他后续是否继续执教国足毫无关系。“如果要在这次比赛中拿好成绩,我们会把一些更有经验的球员选进来。当然,我也不希望像去年中国杯那样输个0比6,那会对球队的士气造成毁灭性打击!”

有中国记者以泰国队进球功臣颂克拉辛的绝佳个人发挥为题,向卡纳瓦罗提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中国古语。卡纳瓦罗坦承:“意大利也有类似的谚语,但我们不能把责任都推到球员身上。国足必须有个长远目标,不可能只把三四年乃至一届世界杯作为奋斗目标。中国足球需要一个创造长远体系的教练,我们要沿着这个系统向前发展。中国的国力可以让全世界最好的教练到国家队服务,但这不是让国家队天翻地覆的主要原因。现代球员需要三个条件:身体、技术、战术,缺一不可。如果只是解决战术问题,不能彻底解决国家队的问题。这是我在现场看亚洲杯时就有的想法,今天的结果确认了我的想法!”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