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赵宏博:隋文静/韩聪顶住压力发挥最好水平

沈红辉、李嘉
2019年03月22日07: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赵宏博:隋文静/韩聪顶住压力发挥最好水平

新华社日本埼玉3月21日电(记者沈红辉、李嘉)在21日结束的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比赛中,带伤出战的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表现完美,逆转夺得世锦赛冠军。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说,隋文静/韩聪顶住了压力,发挥了他们自己最好的水平。

“小隋他们很不容易,尤其这一段时间磨难太多了,伤病啊意外啊,状态总是上不去。”赵宏博说,“但是来了这以后把训练状态调整得非常好,这几天的训练起到关键作用,训练质量很高,成功率也很高,所以在这次比赛中他们觉得心里有底,就发挥出来了。”

隋文静和韩聪是2017年花滑世锦赛冠军,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亚军,但他们这个赛季过得并不顺利,隋文静因脚部手术经历了漫长的恢复期,二人直到今年2月初才重返国际赛场。

赵宏博说:“伤病恢复起来是很痛苦的,对他们来说是很折磨的一件事。我觉得能够挺到现在非常不容易。能挺下来,对他们是一个非常好的阅历,包括遇到困难怎样坚持。”

总结中国双人滑本赛季表现,赵宏博说:“非常不容易,小隋和韩聪一直有伤病,运动员在伤病问题上困惑比较多,我们下一步要很认真地把运动员的伤病问题解决一下,像这么打下去不行。今年彭程和金杨发挥了老运动员的作用,整个赛季一路打下来都是第二。明年世锦赛争取滑到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减少伤病。”

身为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这个赛季备受煎熬。“头发也白了,感觉比较上火。确实这次很不容易。”他说,“这次比赛来之前的预案想到了最坏的打算,也想到最好的打算。我们所有团队是按照最好的方向去努力的,很多细节也做得非常细致,大家都很团结,一步一步都安排得非常细致。”

谈及当今世界双人滑竞争格局,赵宏博说:“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也有自己的短板,大家的风格会越来越鲜明。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行,大家都会向这个方向去努力。双人滑我们是希望打出团队(优势)来,整体还要在布局上、战略上更加细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