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世锦赛男单短节目金博洋列第九 陈巍领跑羽生第三

李嘉、沈红辉
2019年03月22日07: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世锦赛男单短节目金博洋列第九 陈巍领跑羽生第三

  新华社日本埼玉3月21日电(记者李嘉、沈红辉)2019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21日在埼玉超级竞技场上演,中国名将金博洋在开场的勾手四周跳落冰时打滑,得到84.26分,暂列第九名。日本明星羽生结弦当晚万众瞩目,但第一个四周跳周数不足,以94.87分排在第三。美国名将陈巍以107.40分领跑。

  陈巍是今年全美锦标赛冠军,也是世锦赛卫冕冠军,有“四周跳之王”美誉的他当日发挥出色,干净地完成了所有跳跃,最终以107.40分名列第一。第二名是美国名将布朗,得分是96.81分。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是本届世锦赛冠军最大热门,虽然第一个跳跃失误,但其余动作都优美动人,他现在和陈巍有12.53分之差。

  金博洋是两届世锦赛季军,埼玉世锦赛前他刚刚夺得2月四大洲锦标赛的银牌,近来状态正好。

  “我四大洲和训练时勾手四周都完成得非常好,所以今天有点儿掉以轻心,一直想着后面的连跳,所以落冰时脚有点软,力量不足。”金博洋遗憾地说。

  谈到后面的自由滑,金博洋表示:“赛季的最后一个自由滑,我希望能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

  羽生对自己的表现也很不满意,他说:“我今天确实有一些紧张,我希望能在自由滑时更加自信一些。今天的短节目让我很受打击,确实是我的错误,我需要更加专注于自己的比赛。”

  羽生谢幕时,许多毛绒玩具从观众席四面八方飞来,非常壮观。

  男单自由滑将在23日举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