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大胜老挝 国奥首战告捷

李立
2019年03月23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胜老挝 国奥首战告捷

  昨晚,中国国奥队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足预选赛第一阶段的首场比赛中,以5比0击败老挝队,迎来开门红。

  第9分钟,胡靖航射门中框,随后单欢欢连失良机。第29分钟,利用点球机会,杨立瑜为国奥队打破僵局。第42分钟,单欢欢帮助国奥队扩大领先优势。补时阶段,杨立瑜梅开二度,国奥队带着3比0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国奥队继续保持优势。不过因为对手不断倒地,比赛节奏不停被打乱,比分一直没有改变。但国奥队并没有放弃,并在伤停补时阶段由林良铭和曹永竞各进一球,最终5比0大胜。

  本次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是中国国奥队主帅希丁克上任后带队的首场正式大赛,而中国国奥队与马来西亚、老挝和菲律宾同组。在首战战胜了老挝队后,国奥队将在24日出战菲律宾队,26日则将迎战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作为中国队所在小组的种子队,马来西亚队实力不俗,他们不仅在上届U23亚洲杯上闯入了八强,还在去年8月的印尼亚运会上进入了八强,再加上主场优势,国奥队很难全胜晋级。

  按照赛事规则,第一阶段11个小组的第一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加上第二阶段的东道主泰国队,一共16支球队将进入明年1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