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俄罗斯竞走选手遭禁赛 陈定有望递补获得世锦赛金牌

2019年03月23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竞走选手遭禁赛 陈定有望递补获得世锦赛金牌

  新华社莫斯科3月22日电 据俄罗斯田径协会22日透露,俄罗斯竞走选手伊万诺夫因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将被禁赛三年,他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获得的男子20公里金牌也将被剥夺,当时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陈定有望递补获得这枚金牌。

  据俄罗斯田径协会介绍,现年25岁的伊万诺夫是被“生物护照”技术查出使用过兴奋剂的,他的血液数据显示有使用禁药的迹象。伊万诺夫将被禁赛三年,禁赛期从他最初被临时禁赛的2017年5月2日算起。此外,伊万诺夫在2012年6月至2014年8月间获得的所有成绩都将被视为无效,所获得的奖牌也将被收回。

  2013年在莫斯科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伊万诺夫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当时获得银牌的陈定将有望递补获得这枚金牌。陈定已经在2017年淡出赛场,如果递补成功,这枚奖牌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唯一一枚世锦赛金牌。

  目前在国际田联官网上,相关数据尚未显示伊万诺夫的金牌被剥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